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如何利用林氏6音来判断孩子的测试结果?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人数:723

/m/音的能力集中在300Hz左右。如果孩子无法准确听到/m/音,意味着他无法听到低频信息,并且听其他低频声音(包括元音)也可能有问题。我们可以预期他会存在着声调和节奏的困难,并且很可能说话带有鼻音。

元音能量聚集的频率段我们称之为共振峰。/u/音两个共振峰,分别是350Hz和900Hz,都在低频区域。/i/音也有两个共振峰,第一共振峰在低频300Hz左右,第二共振峰在高频2500Hz左右。因此,如果一个孩子无法区分/u/和/i/音,可能是他无法听到第二共振峰。如果他无法区分/u/和/i/音,同时也错失/s/音,我们就可以确定他无法听到高频信息。我们能预期到这个孩子的发音质量是异常的。如果孩子听/m/和/u/是混淆的,这提示我们需要在建立聆听技巧方面多做工作。

/a/音有两个共振峰,第一共振峰为700Hz左右,第二共振峰为1300Hz左右。如果孩子无法觉察/a/音,那么他将很可能存在非重音词汇的聆听问题,并且存在语法错误。如果孩子能听到/a/,但是听不到/m/或/u/,这表明要么低频放大不够,要么就是高频过度放大。

/i/音同时包括低频(300Hz)和高频(2500Hz)信息,因此可以提供非常多有用的信息。如果一个孩子能觉察/i/音,但是无法觉察/m/或/u/音,这提示他无法听到低频声音。如果他能觉察/i/音,但是无法觉察/sh/音,这提示他无法听到高频信息。


林氏6音的频率信息,指引听力师调整助听设备设置


相关文章:

高频声音的响度对言语和语言非常关键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