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专家说】什么?助听器还要清洁保养?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人数:659

您会像爱护您的车一样,爱护您的助听器吗?买了车以后大家都知道定期去保养,不保养车的零部件就会磨损,寿命会变短,影响其使用。您的助听器同样也需要定期的保养,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聆听。


本期主讲:奥迪康听力-王春晖老师

清洁保养包括两方面:
第一,患者日常自己处理;
第二,定期到验配中心进行处理。

王老师,患者日常需要做哪些清洁保养呢?
① 保证耳道的清洁:在佩戴助听器之前用棉签清理耳道。如果耵聍分泌较多的患者,定期到医院进行清理。

② 助听器保养,防潮是关键。每晚临睡前将助听器取下,放入盛有干燥剂的干燥盒中。

​干燥盒&干燥剂

*当干燥剂的颜色发生变化时需要及时更换。
助听器不要直接接触干燥剂,以防被受潮的干燥剂腐蚀;

③ 夏季或者比较潮湿的地区,也可以每周使用一次电子干燥器。
打开助听器的电池仓取出电池,并保持电池仓开启,放入干燥器内。干燥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也可选择定时干燥器。

电子干燥器



④ 定制机的清洁:
用柔软的干布、棉花球清洁其表面。用奥迪康护理包中的刷子清除出声口和通气孔周围的耳垢。定期更换耵聍防护罩和麦克风保护罩。

清洁布&刷子


⑤ miniRITE的清洁:
用柔软的干布、棉花球清洁耳背部分,定期更换耵聍防护罩。
⑥ 耳背机耳模的清洁:
每天用奥迪康护理包中的清洁布擦拭耳背机上的汗渍油渍,并除去声孔内的污物及水汽、水珠。每周用肥皂水洗涤一次耳模,去掉油垢。

王老师,定期到验配中心进行处理具体是做什么呢?
① 更换耵聍防护罩及麦克风保护罩:
如果患者无法自行完成以上操作,可以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到验配中心进行清洁更换。
保养的间隔时间越短,更加能保护好助听器,提升聆听效果。

② 助听器真空保养仪:
助听器真空保养仪可以帮助我们吹、吸接近麦克风的灰尘、耵聍等。还可以对助听器进行真空干燥。
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注意助听器的佩戴年限,两年以上的助听器注意此操作,以免老化的零部件被损坏。

③ 定期更换耳模:
耳模的更换时间以是否出现啸叫为基本原则。一般情况是:
1.5岁以内每3个月更换一次;
1.5~3岁儿童每6个月更换一次;
3~6岁儿童每9~12个月更换一次;
成人每年更换一次。

请注意,如果较长时间不戴助听器,应将电池取出,因为电池漏液会严重损害助听器机芯。

洗澡、洗脸或美容化妆时不要佩戴助听器。避免让助听器受到机械碰撞。

不要尝试自行修理助听器。应将助听器存放在阴凉、干燥处,不要放在高温、潮湿的地方。

助听器很贵,配了助听器,不细心保养就达不到满意的聆听效果,岂不可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