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在春季我们如何正确的维护和保养我们的助听器呢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人数:434

春季天气忽热忽冷,早晚温差较大,加上梅雨季节即将到来,所以需要重视助听器的日常保养。

首先,在晚上睡觉前取下助听器后,需将助听器外表擦拭干净,再用小刷子将出声孔处刷干净、取出电池,然后将助听器放在电子干燥宝内干燥1-2小时后再将助听器放入放有干燥剂的干燥盒中存放,干燥剂变色失效需要及时更换,以保持较好的干燥吸湿效果。如果没有电子干燥宝,也可将助听器擦拭干净后,取出电池、将助听器放到干燥盒中保存。电子干燥宝+传统干燥盒的方式可获得更好的干燥效果。即使助听器长期不使用,为避免空气中湿气对电子元件的侵蚀,我们建议您将助听器电池取出后,将电池仓打开放到干燥盒中保存。

助听器干燥盒

其次,助听器一但不小心被雨水淋湿后,一定要尽快取出助听器内的电池,将助听器进行断电处理,以防造成助听器线路短路而烧毁芯片;接着再将淋湿部位用清洁干布擦干,然后将助听器放在助听器护理宝中进行干燥处理。如自行干燥处理后,助听器仍不能正常工作,则需携带助听器和保修卡到助听器验配中心,由助听器验配中心人员进行处理,或将助听器交厂家进行维修处理。

维修助听器

较后,每年的雨季过后,应将助听器送往助听器验配中心,由助听器验配中心工作人员替你全面检查并进行助听器干燥保养工作,及时发现助听器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及时进行解决和处理。

检查助听器

特别提醒
助听器一但受潮后,不要将助听器放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或靠近火源烘烤,因为阳光下暴晒会加速助听器老化,靠近火源烘烤会使助听器外壳变形。严禁使用微波炉给助听器除湿,助听器是电子产品,微波炉会烧毁助听器芯片。也禁止使用电吹风或其它烘干器烘烤助听器,以免造成助听器损坏。

IP68

助听器保养尤其需要重视。其实这里面可能大家有一个误区,助听器的IP68*的8指的是防水等级,不是防汗等级。汗液中有大量酸性物质以及盐分,这些成分很容易使助听器内部零配件受潮腐蚀。所以其实“麦克风受潮”并不是受到了水潮湿了麦克风,而是汗液腐蚀了麦克风。

针对汗比较多的用户,小编的建议是:
1、勤擦拭,如发现汗比较多时,请及时取下助听器并用防静电干擦布擦拭;

擦拭助听器

2、勤干燥,在不使用时请及时将其放入干燥盒或增加电子干燥盒的干燥时间;

助听器电子干燥盒

3、勤保养,定期前往听力中心或寄厂保养,请专业人员进行深层次保养;(建议孩子的保养频次是务必确保每年的寒暑假能将助听器寄厂保养,确保助听器的使用寿命)

助听器保养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