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损失尽早干预可避免5大危险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人数:448

有关研究显示,当人们出现听力损失以后,往往不会太重视,大部分人都是在听力下降比较明显以后才会考虑选配助听器。这是因为大部分听力损失发生的很隐蔽,呈现一个逐步下降的趋势,而不是突然就感觉到听力出现问题,当然突发性耳聋除外。大部分患者在出现听力损失以后,会感觉某种声音听的不太好,有时候交流会打岔,当听到别人说自己耳背了,还会表现出无所谓的心态,因为这个时期患者的听力情况还没有影响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当出现听力损失以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听力损失不仅仅会影响您听声音的能力,还可能伴随一些其他的危险。下面我们来给大家说说。

第一个危险就是精神、心理问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的一项调查,患有听力损失的老年人更容易患抑郁症,比听力正常的人患重度抑郁症的风险高出57%。

第二个危险是大脑问题,听力损失可能会造成大脑功能的退化,甚至是脑萎缩,更容易患老年痴呆,这是因为大脑长期接收不到外界声音信号的刺激而导致的。

第三个危险是以外跌倒,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和美国国家老年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的研究人员牵头,在2012年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共有2017名年龄在40至69岁之间的成年人参加。研究发现,轻度听力损失人士跌倒的几率是正常听力的近3倍。未经干预的听力损失患者中经常出现以外跌倒的现象。

第四个危险是社交能力、人际关系问题,由于听力问题,很容易导致交流不畅,容易引发矛盾,严重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关系。

第五个危险是针对儿童的,听损儿童如果不能尽早进行干预,将会影响儿童的听觉、语言发育,严重影响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也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容易导致儿童患自闭症。

根据较新的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球约有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但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得到了有效干预,所以请大家引起重视,听力损失不仅仅是听力问题,还会影响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果您感觉自己的听力出现了问题,请尽快到医院或者助听器验配中心进行听力检查,及早选配助听器进行干预,会有更好的效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