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优利康DX助听器|我们能否抓住对话背后的深层含义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人数:714

当我们在日常交流中时,可以通过对话对象的表情、肢体动作、生活场景等视觉线索来辅助判断对方的言语情绪。那么,现在不妨试试闭上眼睛,再去聆听判断言语情绪,是不是觉得比睁开眼时困难了?当视觉线索缺失时听力正常的我们都是这样的情况,更不用说听损患者了。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听力与言语情绪的研究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为进一步探索听力损失对情绪识别的影响,对听力正常/接近正常、听损未配戴助听器和助听器使用者的32名参与者进行了情绪沟通聆听量表评估。


实验结果发现:
1、丧失视觉线索对两组都会增加识别情绪的困难度, 尤其是听损组影响更大
2、在有视觉线索的前提下,听力正常和听力损失的人对情绪识别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当我们在日常交流中时,并不是时时能得到视觉线索的,比如打电话。

优利康DX助听器在研究中展现出令人振奋的结果

在德国奥登堡大学的一项研究中,安排了88位无配戴助听器经验的新用户(FTU)以及70位有配戴助听器经验的老用户(EXU),试戴优利康DX助听器体验2-3周后,给所有体验者一份情绪量表,要求按照实际体验感受进行评比。

发现在不同的听力环境下,优利康助听器提升了他们的情绪感知能力,带来了接近正常听力的情绪感知。

这项研究结果非常令人振奋,这代表着目前的助听器科技要做到感知情绪并非不可能。

我们如何做到的?

一个声音要被听到,首先必须保证它的可听度,仅仅增加整体响度来弥补减弱的可听性,实际上会破坏而不是增强情绪感知。

声核科技——这是一个非常智能的系统,它能帮你从众多噪声中提取出想听的声音,让言语更容易被理解。声核科技中的轻声言语感知、言语情绪感知功能可以分别在安静及噪声对话环境中,提升用户对于对话细节的感知,因此能让对话中的深层含意更容易被理解。声核科技除了轻声言语感知、言语情绪感知功能外,还有全息情景巡航3.0、智能指挥系统、全景立体声和超维言语聚焦,这些强大的功能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一种更好的聆听体验,无论生活环境如何变化, 你都会爱上它所带给你的体验。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