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什么?助听器效果不好?6个可能被你忽略的使用技巧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人数:707

对许多初次佩戴助听器用户来说,由于长期得不到听觉刺激,大脑会发生显著的听觉剥夺效应。当戴上助听器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太吵了,大脑会对声音产生抗拒,不愿意佩戴助听器,也就成了”抽屉助听器”。

如果想从助听器受益更多,我们需要掌握使用助听器的一些技巧,帮助更好的聆听。

助听器需要多次调试,才能达到较佳状态
1.助听器验配与调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2.如果刚开始佩戴不舒适,这是正常现象,您必须先适应听觉变化。
3.您也可以告诉验配师使用助听器的感受,他们根据反馈进行持续、精准地调试助听器,这样您才能获得较佳聆听效果。
4.如果初戴助听器有明显的不适,请立即联系验配师处理。

助听器需要适应过程
1.助听器新用户需要适应经过助听器处理之后各种声音的变化。

2.通常,助听器适应期要一至三个月。

3.当然,由于个体的差异,适应期也会存在差异,如听损程度越低、听损时间越短,其适应期就会越短。

佩戴助听器的时间逐渐延长
1.第一周每天佩戴2小时,感到疲惫或不适就取下来休息一下,尽量在家中安静的环境中熟悉声音。

2.第二周每天佩戴4小时,可以到比较安静的户外适应,如公园锻炼。

3.第三周每天佩戴6小时,可以到商场超市等吵杂环境中适应。

4.第四周每天佩戴8小时左右直到可以正常使用。

家属与伙伴的支持配合
1.听损患者与家属或者伙伴交谈时,尽量要求其面对面、近距离、放慢语速、使用短句。
2.部分感音听损人士,由于长时间未干预产生不同程度的听觉剥夺,中枢神经处理声音能力下降,无法迅速听懂说话者的语义,因此需要家属(伙伴)适当放慢语速,吐字清楚地与患者交流。
3.除此之外,家属还需要鼓励助听器佩戴者面对面交流。

建立合理的期望值
1.佩戴了助听器可以帮助您听得更好,但是无法恢复听力。
2.因此,您必须对助听器的效果有所了解,调整自己对助听器的期望值。
3.验配师也会根据您的听力情况与需求,帮你建立对合理的期望值,并且提供一些助听器聆听技巧,帮助你更好地使用助听器。
4.言语理解的较佳距离是1-2米。

若双侧听力损失,同时佩戴2台助听器
1.大脑需要两只耳朵一起工作才能较有效地处理声音。
2.如果您有双侧听力损失,只配了一台助听器,容易导致未获得补偿耳朵的言语识别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进行性下降。
3.建议您把另一侧耳朵也配起来。
4.如果您能佩戴2台助听器,聆听效果会更好。
5.佩戴两台助听器比一台更好
以上这些分享的是助听器使用过程中的技巧与策略。

助听器使您几乎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听到更好的声音,听力损失人士想要很好地受益于助听器,需要掌握更多的技巧。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