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小耳朵,大学问Ⅲ

文章来源:峰力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人数:341

听觉是婴幼儿较先拥有的一个能力,在胎儿时期已发育完全,所以出生后你对他讲的每一句话 ,他都能听见。美妙声音的产生是外耳、中耳、内耳的共同功劳。然而任一部位遭受到损伤都会引起不同类型的听力损失。

孕期、出生后短期内或整个童年期间的任何因素或疾病均可导致听力损失。在某些情况下,听力损失是遗传的,通常原因不明。

传导性听力损失

传导性听力损失,内耳功能正常,外耳或中耳受损,阻碍声音到达内耳。传导性听力损失的程度为轻度到中度,通常是可以通过治疗改善听力损失。表现为听外界的声音,响度更轻,而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比实际上更大。以下是导致传导性听力损失的一些常见原因:

游泳感染

这种细菌感染的疼痛常发生在洗澡或游泳后耳道仍然潮湿的时候。它会导致耳道肿胀闭塞,导致暂时性听力损失。

耵聍(耳垢)

耳道内的耵聍可以作为耳塞,阻止声波冲击鼓膜。过量的耵聍可以先用耵聍软化滴剂软化,然后由医生或其他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进行冲洗或清除。去除耳道内的耵聍时不应该使用棉签,因为它们可能会将耵聍推入耳道更深的位置,如果插入太深,还可能刺穿耳膜。

中耳炎(中耳感染)

这是儿童听力损失较常见的原因。中耳炎是一个通用术语,用于描述中耳感染的各种情况。超过85%的儿童在童年时期至少有过一次中耳感染。

中耳炎有多种表现形式和致病原因。较常见的原因是细菌弓|起腺样体感染,阻塞了连接中耳和鼻咽的咽鼓管。

上呼吸道感染或暴露于香烟烟雾也有可能引起耳部感染。两种较常见的中耳炎类型
为急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

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
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是由耳蜗或通往大脑的听觉通道存在功能障碍引起的,通常从出生起就存在。它也可能是由于长期暴露在嘈杂的音乐或噪声中,或暴露在耳毒性药物中弓|起的。听力损失程度从轻度到极重度不等,结果可能影响所有频率或仅影响某些频率范围。

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是永久性的,药物或手术无法治疗。在大多数情况下,听力损失人士可以通过助听器或耳蜗植入得到改善。

混合性听力损失

有时病变因素会同时影响外耳或中耳以及内耳(耳蜗)导致混合性听力损失。

听力损失不是一种全或无的现象。在语言和语言发育的初始阶段,即便是轻度听力损失也会引起孩子对语音产生误解,并导致正常言语发展的延迟。这就是为什么在您得到明确的诊断结果后,应尽快选择和佩戴助听设备,以确保您的孩子能在早期的听觉体验中受益。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