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假期居家如何与听力不好的父母更好的沟通

文章来源:欧式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人数:488

与有听力障碍的父母沟通困难,会导致双方误解和沮丧,甚至导致家庭不和谐。

放假回家,与听力不好的父母该如何更好沟通呢?

引起注意

直接面对听障患者,尽可能与他们保持视线等高,可以先叫对方名字(称呼),引起对方注意。

说话清楚,但不要大喊

保持双手远离脸部,让听者能够看到对方的面孔,说话尽量清楚,不要太快,不要大喊。

关闭收音机或电视,减少背景噪音

与听障患者交流时,可以关闭或调小收音机、电视机等播放设备的音量,提供相对安静的聆听环境,这样他们可以听得更清楚。也可以通过动作比划等帮助听者理解。

换一种方式表达

如果,重复说话内容,听障患者依然听不懂,可以换一种表达方式。

多一点理解与耐心

请注意,即使使用助听器,听障患者也可能难以理解言语意思。所以,对听障患者需要更多的理解与耐心。

沟通是一个双向过程,顺畅的沟通其实是听者和说话者共同的责任,所以,当对方听不清时,别急着责怪对方!重复几次,有效沟通才较重要。


本期作者:沈宛仪

欧仕达助听器高级培训师

毕业于台湾马偕医学院

曾应邀参加国际听力师团队进行听力交流活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