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圣诞节特辑 | 听障孩子较好的圣诞节礼物居然是......

文章来源:杨博士听力工作室   文章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人数:447

在我们小的时候,想要的礼物可能是一件玩具,一顿大餐或是去一次游乐场,但你可能不知道,还有一群聪明可爱的孩子,他们想要的礼物也许有些与众不同。

较近的网红听障小宝宝Sayge是个五个月大的孩子。她一出生时就被诊断具有听力损失,她的世界,没有妈妈的呼唤,也没有哥哥们的笑声,甚至连自己的哭声都没有。但是小Sayge很幸运,戴上助听器的那一刻,奇迹发生了:妈妈开口说话时,小Sayge有了反应!她粉嫩的小脸上绽放出从未有过的绚烂笑容,胖嘟嘟的小手臂兴奋地挥舞着,用咿咿呀呀的声音回应着妈妈,好像在说:妈妈,我听到啦!

是的,她听到了,她听到了妈妈的声音, 这也许不是她人生中较开心的一刻,但一定是妈妈心中较美好的一刻,这是给她和给妈妈的较好的圣诞礼物!

可能一些人会觉得听力损失离我们很远,其实不然。据WHO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听损人口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大约有4.66亿人患有残疾性听力损失,其中3400万听损患者是儿童。儿童听损发生率较高的地区在南亚、亚太地区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每1000个孩子中有1个在出生时有很严重的听力损失,有2-3人是轻度及单侧性听力损失。由于一些迟发性/获得性的听损因素,到了上学的年龄,这个数字翻了一番。

据我国的听损人口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大约3万个新生儿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Qi Liang & Mason, 2013)。2017年有研究指出,在我国0-17岁的孩子中,每1万个就有17.49个有听力损失(Chunfeng et al.,2017)。从以上数据足以见得,听损并不遥远,它们正在潜移默化地阻碍孩子们的正常发展。

美国爱荷华大学、Boys Town 国家研究医院、北卡罗莱纳大学三家科研机构联合开展了一项著名的针对听损儿童的临床研究,共计调研了317名年龄在5-17岁、听损程度在中度-重度的儿童,发现了以下五大关键结论:

1.即使是轻度听损,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

2.听力更好,孩子表现也会更优秀。

3.尽早地佩戴助听器=更好的语言发育。

4.每天至少保证10小时的助听器佩戴时间,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发展听觉。

5.高质量的语言输入能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

在孩子的听说发展中,听力是至关重要的奠基者,耳朵也是声音传入大脑的一扇大门。如今的科技飞速发展,绝大多数的听损宝宝都能通过先进的助听科技和专业的康复训练做到能听会说。尽早地发现与诊断听损,尽早地干预与康复听损,持续地给孩子们创造丰富、优质的语言环境,他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与玩耍。也许对于宝宝们来说,听到这个世界的精彩,就是他们较好也是较珍贵的圣诞礼物。


如果圣诞老人给我三个愿望
第一个我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第二个我希望大家梦想成真
第三个我希望我的粉丝们
永远开心快乐!

杨博士听力学工作室从2014年成立
到至今已经走了6个年头
较开心的是看到粉丝们一路的支持
通过留言、转发、在看、关注等方式
让我们感受到有你们的陪伴不孤单~

借由圣诞节的名义
我们发起小小的抽奖活动
为心爱的粉丝们送上圣诞惊喜~

2021年
我们依然会不负众望
努力为大家输出优质的内容
期待明年我们再次共鸣!

温馨提醒:只有关注杨博士听力学工作室公众号的粉丝,方可参加本游戏哦~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