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爱耳日科普 |如何降低听力损失风险

文章来源:欧仕达 欧仕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人数:364

耳朵,是我们聆听和感知世界的重要器官,主要由外耳、中耳、内耳三大部分组成。

当外耳、中耳、内耳以及脑部听觉中枢,任何一处发生病变,均可以导致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

如何降低听力损失危险?

01注意外耳卫生

戒除挖耳习惯,尤其是用不洁之物挖耳。

02慎用耳毒性药物

耳毒性药物的不当使用是造成耳聋的一个重要原因,主要包括链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等。这类抗生素因其抗菌谱广,价格低廉而倍受亲睐,特别是在经济欠发达的农村地区。

03预防气压损伤

“耳气压伤”这个名词或许不为大家所熟知,但是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以下的体验:飞机起飞或下降时,潜水时,乘坐高速列车经过狭小的山洞时感觉到双耳闷胀不适,这就是鼓室内外的气压不平衡的关系。

避免气压损伤建议:

a.在飞机起飞或下降时,或疾驰的列车驶过狭小的山洞时,可以预防性地压住耳屏;

b.在以上情况下若已出现耳闷不适,可以做吞咽动作或捏住鼻翼轻轻做用鼻子往外喷气的动作;

04减少噪音损害

减少暴露于(工作场所、娱乐设施的)巨大噪音,在吵闹环境下使用个人保护装置,比如耳塞、降噪耳机等。

05警惕耳机损害听力

在88分贝环境中暴露4小时以上,就可能造成噪声性耳聋。而很多手机、音乐播放器的音频输出较大功率在115分贝左右,即使很短时间的聆听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噪声性听力损失。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将近50%的12岁~35岁人群,由于长时间和过度暴露于巨大的声音环境中,正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

日常保护听力Tips

户外噪音、长时间高分贝佩戴耳机等都会对听力造成损伤,因此,选择一款隔离噪音,保护听力的耳机十分重要!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