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成人康复】老田:致我有听力障碍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人数:465

致我有听力障碍的老年朋友:

我今年78岁,年纪越来越大,听力也变得越来越差。我一直在想办法解决,去过医院做检查,也尝试过针灸。当吃药,按摩都不起作用时,医生将佩戴助听器这个选择提到了我的面前。

什么是助听器?选哪一种助听器呢?助听器对我到底有没有帮助呢?百度上查,助听器门店询问,和孩子讨论。说实话,较终选用瑞声达助听器,完全是出于偶然。主要是我的腿脚不方便,考虑到验配的便捷性,选了离家较近的验配中心,并在杨验配师的推荐下选择了瑞声达。

2020年6月1日双耳配了瑞声达聆客9系列的定制机。刚戴上助听器,心里那个高兴啊,觉得所有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听得好。可用了几天,我发现了问题:

堵耳感示意图

  • 戴一整天后,耳朵感觉有点疼
  • 戴上助听器后,杯子、碗筷放桌上的敲击声听得清清楚楚,好不舒服
  • 老伴在房间里叫我,有时还是听不见
  • 看电视新闻,光听声音无法理解,还是得借助字幕
  • 骑车时,风呼呼的声音有点响

将问题告知小杨后,她告诉我,首次佩戴助听器需要慢慢适应:第一个周每天戴2-3小时,特别我是塞在耳朵里的机型,由于跟外耳道的紧密贴合,长时间佩戴会产生堵耳的闷涨感,但只要坚持佩戴,这种感觉慢慢就会减少,甚至会忽略。如果感到不适,可摘下助听器休息一会再戴。逐渐增加配戴时间,第二个月尽量多戴,第三个月除了睡觉、洗澡就一直戴。

针对我对声音不舒服的问题,她进行了调试,在验配中心感觉好了一些。但回到家里看电视或者跟老朋友聚餐时,声音还不是较理想。就这样我佩戴的热情就一点点消退了。后来变成只在聚会时戴,平时不戴。我很想听得好一点,可惜没人能理解我、帮助我。

2020年12月我看到瑞声达有个线上康复课程,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报名了。和我对接的小周耐心地为我做评估、调试,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还为我选了一个瑞声达多功能迷你音频转换器上课!

2020年1月~2月,每天我都佩戴助听器,并坚持按要求听课做作业!一个月的康复学习,佩戴的时间不知不觉也随之增加。让我和家人较高兴的是:

对助听器不再抗拒了,在家和出门就想着把助听器戴上
与人电话或者微信通话沟通顺畅多了,基本没什么困难
小周她们上门来帮我将多功能迷你音频转换器与电视匹配,解决了我看电视没字幕就听不清的问题

真是非常开心,老年朋友们,我们如果没有听力,没有交流,就会与社会脱节,获取的信息就少,就会傻不拉几的,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俗话说十聋九痴嘛!我现在还存在的困惑有:①如果十来个人的聚会,吵闹的环境就有困难 ②电池电量显示能否更直观一些?真希望这些助老的产品越做越好,越做精巧!

老田
2021年4月

【下期预告】老田的听力到底如何?你是否也遇到老田同样的问题?敬请关注“验配师手记:老田的康复之旅”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