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为什么说,可以多考虑一下耳背式助听器?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人数:304

当走近一家助听器验配中心,看到门店内陈列的不同外观的助听器,冲入脑海的第一个想法会不会是?“越小的助听器,肯定越先进吧?“”耳内式的肯定比露在外面的更好吧?”“我一定要选个最隐蔽的助听器,这样别人看不到”

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一一来破除误解

1“越小的助听器,肯定越先进吧?”

同系列同技术等级的助听器,外观有耳背机、受话器外置式以及耳内式多种形态,更多是产品形态上的不同,在价格上几乎不存在差异。助听器外形的大小与技术是否先进没有直接关系,多样的产品外观是为了适应不同人的需求。反倒是考虑到助听器产品体积,特别是CIC,或是更小的IIC,不得不为了保证体积,对个别非核心功能做缩减,比如说不含无线功能,暂时不做充电款(因内部需要增加锂电池,会增大体积)、双耳互传(E2E)等。

2“耳内式的肯定比露在外面的更好吧?”

其实,助听器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佩戴的隐蔽性。即使是耳背机还有受话器外置式RIE助听器,在佩戴时由于耳廓及头发的遮挡,除非特意去仔细靠近查看,是能够保证隐蔽性的。有时用户对于耳背机的排斥更多源于心理层面,实际上耳背式助听器是具备很多优势的。

3“ 我一定要选个隐蔽的助听器这样别人看不到 ”

验配助听器是需要视听力情况来看的,耳背机及受话器外置式相比耳内式来说,可以适配更广泛的听力范围。所以对于重度及极重度听力损失人群来说,追求耳内式会极大程度上牺牲掉聆听效果。所以我们常常说,找适合自己的,而不是选自己喜欢的。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