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服务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专区>>用户感言>>详情页

助听器助我老年发挥余热(北京西直门店用户:张珩)

文章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人数:3455

我在78岁时听力开始下降,并被诊断为语言识别能力降低。当时听报告、开会,都听不见或听不清别人讲话,家人聊天、与人交流,很是费力,常有听不见或听错话(俗称“好打岔”)的时候,如别人说“出汗啦”,我听成“听饭了”,闹出很多笑话,也因此,我就尽量减少了交往,很是苦恼。

2004年10月5日,我在原自然之声北京平安里助听器验配中心(现自然之声北京西直门助听器验配中心)选配了右耳的助听器。验配医师很细致、周到地检查了我的听力,根据检查结果,相应地制定了补充听力的较佳方案,定制了适合我的“斯达克”内耳式助听器。

从此,我的生活质量大有改善,再不为听不清报告而着急,再不为与人交往听不见、听不准而尴尬。我高兴地应邀参加专家咨询活动,访问、考察基层厂矿,为国家和企业发展规划提供建议。我为自己迈入老年还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而倍感自豪。我也能毫无顾忌地参加一些老年活动 ,例如“唱歌、跳舞等,丰富了老年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2009年4月,我又为左耳配了助听器,从此,双耳听力平衡,听到的声音更清晰了,不论是与人交流,或者看电视,都与正常耳朵的人一样自如。就是别人之间悄悄话,我也能听到了。

当然,高兴之余,也感到有些小麻烦:助听器用一段时间后,需到专业店去维护,清除残留在助听器里的耳垢、灰尘,不过这是免费的售后服务。

还有要更换专用电池,我现在是一周左右换一次,毕竟手机还要经常充电呢!

助听器很娇贵,怕湿、怕撞击、怕电磁干扰,这些都得按专家提醒的要求去做。有一次我去企业调研,途中遇大雨,好久才想起把助听器摘下藏起来,险些造成助听器失灵。还有一次在外地开会,住宾馆,午睡起来急忙去赶会场,会议开始后听不到别人讲话,才发现未戴助听器,是丢在哪里了呢?桌子上下找也未发现。心想,六千多元算是扔掉了。后来在卧室床头柜上又发现了。原来是睡觉前摘下来放在床头柜上,醒来时匆匆忙忙地走了。

戴助听器有个逐渐习惯的过程,经过这八年的配戴经历,我再也不会出现那些笑话了。

作者:北京西直门助听器验配中心用户--张珩


北京西直门助听器验配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金泰鑫侨大厦5层1508(德宝饭店正门往北50米)
电话:010-66186571、66518122、手机:1850087913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网址:http://www.beijing-hearing.com


用户原稿:

助听器用户投稿01

助听器用户投稿02


扩展资料:

听力下降的患者对戴助听器的期望值

为什么要双耳佩戴助听器

专业的助听器选配流程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