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的听力健康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人数:442

一:中老年人发生耳聋的原因

很多人发现,年纪越大,耳朵越来越听不清楚,造成与人沟通及生活上有很大的不便,老年性听力下降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自然地退化,退化的速度快慢因人而异,年龄性老化并不是主要因素,第二种与外在因素有关,包括环境噪音,服用耳毒性药物抗生素,另外一些其他因素,如遗传、饮食、环境因素,以及一些老年性疾病。

二:中老年人发生耳聋有什么预兆?

1.无原因的出现双耳听力一年不如一年,常常听见答非所问的现象。

2.面对面交谈时,早期的耳聋患者经常打岔或要求对方重复。

3.打电话时经常要求对方提高音量,听不清楚电话筒里传来的声音。

4.无论何时,他们说话的音量都会不自觉的加大。

5.常被家人抱怨电视声音开的很大。

6.有部分病人伴有耳鸣,环境越安静耳鸣越重,后期可出现头晕、记忆力减退,精神不集中。

三:耳聋会发展吗?

少数耳聋患者处在聋症的急性期,比如突发性耳聋,或者中耳炎正活动期,对他们而言,情况有可能会逐渐好转,但绝大多数耳聋是不会好转的,不同的是,有些发展快,有些发展慢,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还会下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