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服务资讯>>详情页

畅听自然济南经七路中心为八十七岁老人上门服务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人数:339

2014年11月12日,虽然温度比前一天下降了十多度,寒风瑟瑟,畅听自然济南经七路中心,乔玉青,丛玲美两位验配师,仍然如约为87岁腿脚不便的离休老人杨阿姨提供上门服务。

老人的女儿女婿,在国庆期间为老人购买万听110全数字式耳背机一台,店里验配师按照老年性听损的特点,对助听器进行了粗略调节。回到家老人将助听器用到听力不太好的左耳上,一直感觉老是有吱吱的响声,又感觉不会带,老人一直不愿意戴。

经过与老人的沟通,老人自己感觉右耳听力要好,而且右手是惯用手。我们就给老人做了右耳的听力测试,老人听力的属于老年性的中度感音神经性听损。按老人家的听力图进行精细调节后,老人感觉听得舒服不刺耳,与我们交流轻松很多,连卧室外面小狗的叫声都听到了!

后来我们又对老人说不好的左耳进行了听力测试,并且找到了助听器老是有吱吱叫的原因,老人的耳道里几乎堵满了耳残(屎),声音进不到耳道里面,就发出了“吱吱的”反馈声,把耳屎清除后,就没有那个烦人的叫声了!我们按老人家的左耳听力把新戴的助听器进行调节后,老人开始觉得声音有些大,后来又做了精细调节,老人带上两个助听器,两耳一齐“看”自己较爱看的电视剧《红高粱》,感觉“听”得有进步,一直以来老人家是真正的“看”电视,因为长期听不好所以是看字幕,现在眼睛有所解放。

我们耐心地教老人如何配戴助听器,先将机身带到耳廓后面,然后再将耳塞塞到耳道里面,并把耳塞较膨大处放到耳屏后面,这时耳塞的出声口就会大致正对着鼓膜,声音大且清晰。我们又告诉家人,当老人用上助听器后,耳道口堵塞,耳道的自我清理耳残(屎)的功能就会失去,所以要定期给老人轻掏耳殘(屎),并及时对助听器耳塞进行清理。

老人平时爱看报纸和杂志,平时也喜欢参与一些打麻将或扑克一类动脑的娱乐活动,分辨能力保持得还好。通过我们畅听自然济南经七路中心两位验配师的上门,耐心帮老人检查双耳听力,针对性地为老人调节助听器,老人用上助听器后,听得舒服和明白的程度有所提高,但是因为老人家听力损失已经有十多年而且年纪大,在配戴初期我们还是建议家人要慢慢与老人交谈。杨阿姨及家人对我们的上门服务业务表示十分感谢,说如果没有我们的上门业务,她即使有性能这么好的助听器也发挥不了作用。老人听好了,对我们真是较大的安慰。(注:红色字为配戴及保养的注意事项,也是大多数听友及家人有疑问的地方)

较后老人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畅听自然济南经七路服务中心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请为我们店的三位工作人员点赞:

乔玉青     丛玲美       肖慧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