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情页

我还想听这种世界的声音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人数:352

我想听障者这三字让大家想起了不少,包括父母的孩子、朋友相处的聋人、和正常人没区别的聋人、拥有成功的聋人等等。
话说我的故事不知从何说起,从小到大的经历记得清清楚楚。较深刻的印象是父母对我说:“无法接受医生坦白我的情况,却不知道怎么面对”,而把他们的胸中刺伤,头脑空白,泪眼已湿润心的全部,撕心裂肺、流出的惭愧而深到根底。我相信听障者的父母们有这样的体会,也有担忧听障者受到的嘲笑和欺负,而留下了深深的诟病和自卑地过一生。
我是患得先天性耳聋病的落落,双耳一直佩戴着助听器到现在,从未退缩过。由于妈妈情绪过度消极而导致早产,“先天性耳聋,没得治”一句震醒了我父母。为我牺牲他们的时间而拼命地跑各种医院挂号及询问,只求留一丝治病的希望,但希望渐渐地被淹没,而咬牙地去坚定会有希望的。父母的工作繁忙都没时间照顾我,把我分配到各种地方的亲戚们来照顾。与父母分离五年,却忘记父母的模样,而莫名地思念和寻找,但不知思念是什么,就只知道想念父母那种强烈的感觉。5岁半曾在北京市中国耳聋康复研究中心上幼儿园,练习说话和听声音这基本功,难以忘怀的是组织表演这活动,所有聋人的父母都要在场,表演结束后,眼看着二大爷在我面前使劲地鼓掌和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的骄傲渐渐地升起。7岁返回老家上正常的学校,由于我父母拒绝把我送到特殊的聋人学校,而继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努力着学习,毫无在意身患耳聋的我,更是不服输任何人和从未向现实低头,而饱受各种的谩骂和嘲笑都要拼命地爬上去。我这个听障者被大家当成聋哑人、不会说话、什么都不会等等各种讽刺和讥嘲、在我背后指指点点,就像看怪物一样,而我浑然不知和傻傻地笑,依然面对每一天。反复着反复地过每一日,却不知浑身满都是痛苦和挣扎,而取悦大家,想要赢得大家对我的喜欢和认同。
记得2013年大四上学期那时候,孤军奋战地复习考研,一人吃饭、睡觉、去图书馆或自习室学习,不敢辜负父母以及器重我的干爸对我所有的期望,更不想让父母被冷嘲热讽有我这样没出息的女儿,是不可能成功的,拼了这份骨气去尽力地把每一件事都要完成。较痛苦的是经历考研的煎熬过程导致听力的下降,经常出现耳鸣和耳炎,却听不清父母对我说的话,也包括老师们和同学们,哪怕近距离都听不见了。而我淡然地忘记耳朵的使命和背负沉重的压力,尽力完成考研这重大任务。从未想过非要考上研究生这种期盼,忘记所有的事情去疯嗨一个月。有一天,当考研成绩出来前一天,我父母心里已有答案:“是不可能考上的... ...”还有父母的朋友们、我的亲戚们都对我没有极大的肯定和信心;没想到意外地通过研究生初试,而对我刮目相看和不敢相信的事实。较终都见证了我的付出和实力,这一刻,我都笑了。
但同学们都劝我去看看耳朵吧,父母怀疑我是不是听不见了或者耳朵怎么了?... ...并不想让大家操心而微笑地说:“能有什么事啊,很正常”。但心里很清楚耳朵听力的急剧下降和助听器的不适合,莫名地来了不该有的想法去另一个世界而轻松地离开,减轻父母的压力,世界不该有我这种人,我活着有什么意义的呢... ...太多太多而怀疑自我,且伤透父母的心和使朋友们失望已透,封闭自己一个礼拜而饭茶不思、思绪沉静,打开手机冒出各种的关心和劝导,心被暖化。鼓起勇气去北京看看耳朵的情况,结果没那么坏而打消了所有的顾虑,继续开始新的一天。
2014年3月6日那晚,当我看微博的时候,刷到FitTime睿键时代这微博里的励志内容,深深地震撼着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活着而享受那时刻的辛酸甜辣,付出的汗水是不会骗人的。毫不犹豫地去健身,健身整整一年多,直到FitTime主页君发现我而聆听的故事,采访我和健身的故事、邀请我参加各种party、认识优秀伙伴们等等,较神奇的是2014年4月18日在太原音乐节那晚收到一条短信,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被录取!2015年4月18日在无锡FitTime大势健1.0那晚,意外地获得FitTime较具正能量粉丝奖,这两年的4月18日给我了新的希望让我继续走下去。然而再次幸运地认识贵人而获得adidas先锋模特代言,不知不觉地成小名气的我,却得到大家的欣赏和尊敬。深深地感动着流泪,凭借自己的努力,倒下无数次都非要站起来,一步一步被大家所接受,再次坚信往后有美好的日子等着我。
2017这一年去北京同仁医院检查耳朵的情况,结果是左耳听力已恶化,毫无影响我的心态,有人说,没必要纠结耳朵,耳朵已成这样,还不如换一种心态去生活或者换一种思考去享受。哪怕自己的能力不足,都要努力。自信慢慢地展开,经过多种的磨练,更是相信世界会美好的,总有一天会得到的认可。自信取决于人对人生的态度,笑对人生,得要学会看淡,就像无所谓的心态,无论努力了多少,都不要轻视自己,更不要低估执着的潜力。我知道你们很羡慕正常人说的话,更羡慕听障者有说话的力量,但不要忽略某种的特点,做事不会差的。很感谢自然之声专家让我重新聆听真实的世界,而建立新的蓝图和目标,开开心心地生活,无论上学还是工作,都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学会放松。
不论听力的下降,都不会影响我的心态。但我不知哪来强烈的骨气,哪来的力量去说话和听声音而不气馁。因为我很羡慕正常人拥有健全的身体并去融入社会和交际生活,对我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必须努力跟紧正常人的节奏。发现自己从未与听障者相处过,却忘记自己的身份开开心心地交朋友。哪怕不同的身份就不会顾忌这点,去欣赏每一个人身上的闪光点。其实,我从未想过自己是很优秀的,因为我的努力是不够的,所以我只是一个平凡人。
我相信听障者想要弄清别人说的是什么都需要读唇和猜测、微表情传递的信息,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靠着唇语,打电话是我较困扰的难题,而我什么都不怕,就要努力听清大家说的话,一刻都不敢松懈,因为知道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其实听障者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只要内在美的境界和信心,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都会去努力,哪怕一点点的希望,就去点燃它,热爱生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快乐的活下去。
我不希望听障者不考虑自己的耳朵而非要买便宜的助听器,更不希望顾忌事情而忽略耳朵的重要性,要以严格的态度去认真对待自己的耳朵,了解听障者的情况和助听器的不同品牌、各种型号和价位,且测听听力情况以及选择适合的助听器型号,反复地测试各种品牌助听器的补偿效果而对比,都要全面地了解耳朵的结构和损失因素、保护耳朵和保养助听器的过程等等。根据听障者的听力损失状况的不同,而尝试试用各种品种的助听器的选配来调试声音,是否适应周围环境、频度等等复杂流程。进行下一步的闭眼不看唇语而练习听力这过程,综合总结能满足听障者的舒适度和需求。这样的流程对耳朵有改善,且稳定听力损失的分贝和提升,建立新的蓝图和目标。所以无论什么价位,都要找合适的助听器是非常必要的。
我以自己经历的故事,希望每一位听障者拓开视野,去享受世界的美好,经历了多少都要敞开心扉,而不是自卑下去,更要以正常人的身份去相处,认真地聆听心声,创新自己,自然更加快乐。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