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情页

军人配助听器应该如何报销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人数:2139

你好,我是一名士官,2017年在单位演习中被炮弹声震聋,经过医院治疗和检查,现在的听力只有三十分贝,医生说我需要配助听器才可以恢复正常听力!想问下,我如果配助听器应该如何才能报销?能报多少钱呢?拜托!

答:

你好,根据这次的《关于调整军人及其家属医疗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现役军人如需配助听器,单耳报销8000元,双耳报销15000元(超过标准的金额需自费)。

具体申请配助听器及报销的全流程如下:

一、开具病历。本人到自己保障体系军队医院就诊检查,开具需佩戴助听器的病历。

二、填写申请。本人携带开具的医院检查单及病历等材料,填写《军人佩戴助听器审批表》去所属单位和医疗单位签字盖章。

《军人佩戴助听器审批表》,一般需填写个人姓名、单位、职级别等信息,主要是有两个需要签字盖章的地方,一个是单位意见(团级以上单位签字、盖章),一个是医疗单位意见(签字、盖章)。

三、配取助听器。《军人佩戴助听器审批表》通过审核后,去能够购买助听器及可以开具正规发票的助听器店配助听器,使用本人保障卡、银行卡或公务卡进行付款,这里需要保存好POS机刷卡凭证和正规发票(盖财务章)。

四、财务报销。将配助听器所需的:检查病历、《军人佩戴助听器审批表》、POS机刷卡凭证(及复印件)、配助听器的正规发票贴好,交给财务即可报销。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