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残余听力对佩戴助听器的听障来说非常重要

文章来源:军博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人数:773

残余听力对每个听障者来说,都是珍贵的助听康复基础和不可再生的听力战略资源,绝对不亚于国家对石油、能源战略物资的定位,因此保护残余听力应是听障者的首选要务。保护残余听力较有效的方法就是选配合适的助听器,用于对残存听觉神经的持续刺激,不至于让已经受损的听觉神经因感受不到声音而进一步退化,造成神经细胞的萎缩凋亡。

另外,双耳佩戴助听器也是保护残余听力的有效捷径。双耳佩戴不仅仅是验配效果的支持前提,更重要的是避免听觉剥夺,“用进废退”会使非佩戴耳在不很长的时间内完全丧失听力或言语识别能力。

亲自聆听是获得适合自己的助听器机型的唯一方法,除此而外没有任何捷径可寻。如今数字技术在助听器中的应用,使重听一族的助听康复成为可能,通过不断的试听体验,在中高端机型中会有一款适合你的机型。当然所谓“适合”对每个听障者而言都是相对的,因为目前的助听器技术还无法帮助听障者重建听力。

助听器所谓耳甲腔效应,指的是助听器耳道部分与耳甲腔底之间存在一个角度考虏到中国人的耳道较小,助听器通气孔直径往往不能达到3 mm,这一办法在实际中解决堵耳效应的作用是有限的。

助听器加开通气孔之后真耳堵耳效应在800Hz处反而会提高,这是由于戴上耳模之后形成的外耳道封闭腔与通气孔构成了一个共振频率在800Hz左右的Helmholz共振器。还会对护耳器的配戴效果产生影响。

通气孔对助听器性能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

(1)对助听器内部噪声的影响,通气孔对助听器的低频输出有衰减作用,同样,对助听器的内部低频噪声也起着衰减作用。对于低频听力损失较轻的听力障碍患者,选配时选择较大通气孔是有益的。

(2)对助听器压缩器影响—当助听器的压缩器降低时,患者仍然感到声音较大。这是因为声音可以不经过助听器麦克风,直接通过较大通气孔进入耳道,且声音没有衰减。

听得见,听得清,使我们永恒的追求!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