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聆听的技巧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人数:415

有很多佩戴助听器的患者朋友都是听得好,言语不好,助听器能帮助您听得好,但是要说得好,亲朋好友的配合也很重要,听力不好,言语不好,怎样能提高下面跟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供佩戴助听器的朋友及家人使用!
1,讲话者应将面对着光线,不要让光线直接照射在听力障碍者的眼睛上。
2,与患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3,谈话时不要遮住面部,以便能让患者注意到讲话者的面部表情和动作。
4,讲话者与患者的交谈应在同一水平高度,患者站着,讲话者站着,患者坐着讲话者也应坐着。
5,谈话时请提醒患者注意上下文内容。
6,讲话速度可稍慢一些,但不要太慢;口齿要清晰,但要避免叫喊。
7,讲话者和听话者尽量同处一室。
8,事先告知谈话内容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
9,确保患者能听懂谈话内容。
10,与患者谈话时要多鼓励,使他们,放松,这会是谈话更容易。
无论是否佩戴助听器,聆听技巧几乎适用于任何听力障碍的患者,以上的小技巧希望有听力障碍的家属朋友们予以留意收藏,配合听力损失的朋友,恢复更好的言语,听得好,说的更好。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与大兴路交汇(吉大一院北行100米)

电话:0431-89238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