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总是“叽叽”叫是怎么回事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人数:775

您在佩戴助听器的过程中是不是遇到过“吱吱”、“叽叽”的尖叫声。我们一般把这种声音称之为“反馈”,也叫“啸叫”。相信您肯定从验配师嘴里听到过这两个词汇。那为什么会有这种声音出现呢?

其实不仅仅是助听器会有啸叫,很多音频设备都会有这种现象,您有没有遇到过在学校老师广播的时候听到尖锐的声音?有没有在听演讲或报告的时候听到尖锐的声音?有没有在KTV唱歌的时候听到这种声音?相信大家应该都遇到过。这些都可以说是啸叫。因为当放大之后的声音被麦克风接收到的时候,就可能产生这种反馈,也就是啸叫。

对于助听器来说,因为助听器比较小,麦克风和受话器(喇叭)的距离很近,所以助听器产生啸叫的可能性更高。我们一般在选助听器的时候,验配师都会帮您处理好啸叫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您是无法舒适的佩戴助听器的。

一般来说当助听器放大太多的时候会产生啸叫,还有当声音从耳朵里漏出来,然后又进入助听器,再次被放大,也会产生啸叫。所以验配师往往不会把音量调的很大,要调整到一个比较合适的量。这个量就是舒适,让您佩戴上助听器感到舒适是首次验配的关键。

如果是因为声音泄露导致啸叫,那可能您需要从新制作合适的耳模或者外壳来将泄露的声音密闭在耳朵里,减少放大声音的泄露,从而消除啸叫。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