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日常干燥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人数:589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助听器经常会出现潮湿问题,我们人体的汗水,环境的湿气都会对助听器造成影响。为了达到较佳的佩戴效果,我们需要每天对助听器进行日常的干燥操作,使助听器的声音更加清晰明亮。

首先,助听器的日常保养中我们较常用到的就是干燥盒。一般而言,我们使用较多的干燥盒是塑料干燥盒,里面放入普通干燥剂进行干燥。普通干燥剂是指使用变色硅胶来吸收水汽,达到干燥吸潮的目的。变色硅胶又称为蓝胶,对空气中的水汽有着很强的吸附作用,而且随着吸湿量的增加,硅胶的颜色会发生变化,由蓝色变成浅红色。这种干燥剂价格便宜,适合绝大多数顾客使用。普通干燥剂有以下几种特点:
1、普通干燥剂后,请及时将盖子盖紧;
2、观察变色硅胶的颜色,如果颜色变淡或成浅红色,较好更换新的变色硅胶;
3、在变色硅胶与助听器之间,较好放一张海绵或棉布等隔离物,防止硅胶颗料进入助听器;
4、助听器放入干燥剂中,请把电池仓门打开。

其次,电子干燥盒也是很大一部分顾客的选择。电子干燥器是使用市电的,对发热元件进行恒温发热,用热量蒸发水汽,达到干燥吸潮的目的。目前市面上的电子干燥器种类繁多,有些不但具有工作姿态指示灯,更有定时装置等,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购。在使用电子干燥器时,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不同的产品对于持续干燥时间的长短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电子干燥器的温度都设定在40度~50度之间,并不会对助听器产生损害,但是建议单资历干燥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如果您选择了电子干燥盒,请注意一下几点注意事项:
1、不要长时间将助听器放在电子干燥器中干燥;
2、在电子干燥器工作时,请盖紧盖子;
3、助听器放入电子干燥器时,请把电池仓门打开,较好把电池取出妥善放置;
4、长时间不使用电子干燥器,请拨除电源,以延时使用寿命和节约能源。

以上是几种常见的助听器干燥方法,当您的助听器佩戴3到6个月后,建议您将助听器送到专业听力机构进行一次彻底的抽湿除潮操作。


地址:北京市西长安街军博向东300米(茂林居8号楼底商)
电话:010-65259655 手机:1850087912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