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耳模的作用以及保养方式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人数:529

耳模是一个声学插件,作为一个完整的助听系统的一部分,它将助听器放大后的声音从助听器的接收器传递到外耳道或鼓膜处。对于耳内式、耳道式等定制助听器来说,可以认为助听器的外壳是耳模。
耳模较基本的作用是在助听器的耳机和鼓膜之间建立一个封闭的声道,耳模外的声音被适度隔绝,耳模内对已放大的声音也不会从外耳道泄漏出去,造成声反馈。
修正耳模的形状及其各种孔径的尺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助听器声学特性的不足,进一步改善声音被放大后的音质。
由于耳模是完全依照耳廓、耳道形状、耳轮以内和外耳道弯曲等结构制成,使得各种助听器佩戴得更加牢固。
一般来说,耳模声孔呈喇叭状,有利于高频放大;小声孔有利于低频放大而不利于高频放大;大声孔有利于低频、中频、高频放大;短声孔有利于高频放大。耳模加通气孔可衰减低频。耳模加阻尼子可衰减中频。依据听力图构型不同,可选择不同声学性能的耳模,会协同助听器提高助听效果。
如何保养耳模:
1、每天用干燥、柔软的布料把耳模擦净,并除去声孔内的污物。
2、每周用肥皂水洗涤一次,去掉油污。切记不可用酒精擦洗,因为酒精可溶解耳模材料,用酒精擦洗后耳模表面会产生裂纹,以至影响封闭。
3、每天晚上将耳模声孔内的水汽、水珠甩掉,较好存放在有干燥剂的密封小盒内。
4、更换耳模。一般情况是0~3岁的儿童每2~3个月更换一次。3~5岁的儿童每3~6个月更换一次。5岁以上的儿童每6~12个月更换一次。成人每年更换一次,听力损失严重者,每半年更换一次。

此外遇到以下情况时需要及时更换:
1、佩戴方法正确但仍感到疼痛或不适者。
2、耳模声孔内的污物无法除掉,以至影响助听效果者。
3、耳聋加重,需要更换更大功率助听器时,同事应更换耳模。
4、有漏声现象出现,说明耳模已经小了,密封不严,需更换新耳模。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