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佩戴与认知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人数:465

在我国,人们对助听器的认知度还远远不够,许多听障者都是在听力损失很长的时间后,才开始选择助听器,这种长期的听力损失,会造成听觉中枢系统接收的声音信号和言语信号不完全。许多人购买助听器之后却拒绝佩戴助听器,分析其理由可能如下几点,人们对助听器抱有很高的期望,要求助听器无杂音,不失真对言语的听取不受距离和环境的影响,要求美观,价格便宜,总之,希望通过助听器还原耳聋以前的听感觉,验配师的责任就是扭转听障者的看法,使他们能以一种积极的,正确的态度来看助听器。助听器的确有效,但助听器的作用也有限度,也仅仅是帮助用户去多听声音,佩戴合适的助听器不代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交流和生活,它只是帮助聆听的工具,就像眼镜和假牙一样需要相当重要的适应并认真对待。佩戴初期,一般需要1-3个月的适应期,老年人更需要时间适应长一些,佩戴初期,可能会有一种堵塞感,闷涨感和异物感,有的人会觉得自己说话的声音响度增强了,这些感觉在佩戴初期都是正常的,主要是因为外耳道被助听器或耳摸填充所致,同时增强了骨传导,甚至有些听力损失很重的人,上述的那些不适应感觉会随着佩戴时间延长而逐渐习惯,只要成功的迈出佩戴初期适应的第一步,就能更加自信的走完灿烂辉煌的人生之旅.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