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您了解数字助听器的工作原理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人数:552

助听器简单的来说就是声音放大,但是现在数字型助听器的功能不仅仅如此,我们先来说说助听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助听器主要有处理器、麦克风、放大器、受话器、电池等原件组成。基本原理就是声信号经麦克风转换为电信号,然后通过放大器进行放大,较终由受话器将电信号还原为声信号传至人耳。通俗来说,就是人们说话的声音传入助听器,经过助听器处理放大后再传入人耳。

数字型助听器的处理过程是将助听器接收到的声音信号通过模数转换器转换成数字代码,然后助听器的处理器按照程序设定处理这些代码,将正常的言语信号放大,需要缩减的噪音降低,较后通过耳机转换成声信号传人人耳。数字助听器的优点就是信号处理速度快,消除声反馈,降噪功能明显,可以明显提高信噪比,也就是该大的声音大,该小的声音降低。

现在大家对助听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吧。当今助听器越做越小,但是功能越来越完善,也越来越符合人耳听觉的实际状况。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如果您身边有人有听力损失问题,您可以建议他尽快到验配中心或医院检查听力,尽早选配助听器效果比较好,不要担心助听器伤害到耳朵,现在的数字助听器不会有这个问题。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