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强势高温天来袭,如何保养你的助听器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人数:180

各地持续爆出高温天,炎热潮湿席卷各地。2022的夏日无比强势,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到底该如何保护好你的助听器呢?

助听器防潮 

炎炎夏日,有人会发现自己的助听器声音有变化,可能是因为:气温高,易出汗,汗液进入了助听器内部,影响了助听器性能。

夏天室内会开空调,从温度较高的室外到温度较低的室内时,因温差大,空气中和人耳道内产生的水汽凝结在导声管和助听器内部,影响了声音的传导。

防潮湿我们该如何做呢? 

1.每天保持助听器干燥,及时用柔软的棉布清洁助听器表面的汗液。

2.不使用时将助听器置于干燥盒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干燥饼或干燥剂褪色,说明已经失效,应及时更换。

3.检查导声管,如果内有水珠,可以拔去清理,借助清理工具将管壁内的液体吸干。

4.洗澡、洗头以及游泳前记得取下助听器,结束后,请先将耳道擦干,待耳道内的水汽散尽再使用助听器。

如不小心弄湿,最好先放入干燥盒内干燥,千万不要用吹风机或其他高温烘烤的方式烘干,否则可能损坏内部的原器件。

防高温

很少有电子产品能经受住夏日强烈阳光的炙烤,长时间的暴晒还可能会降低机壳的寿命,过热或温度差的急剧变化还可能对助听器的内部元件产生影响。

防高温我们该如何做呢?

1.如果长时间在高温户外活动时,首先要注意助听器的状态,如表面温度过高,那么应该及时取下,并放置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

2.取下助听器时,也尽可能选择表面柔软的东西上(比如:床、沙发等),以免助听器掉落在硬的表面上,还有那些夏日被晒得滚烫的地面或者座椅上。

3.手部如有汗液,也要记得擦干手掌后操作。

防灰尘

夏日,人体代谢旺盛,分泌物也会增加,比如耳垢、耳内分泌物等都会不同程度影响到助听器的使用体验。

1.每天使用后,用干燥的软布将助听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洁干净。

2.佩戴定制机的,检查耵聍挡板(麦克风入口)是否有耳垢或杂质堵住。如果发生堵塞,请用配备的小毛刷清洁或更换新挡板。

3.佩戴耳背式助听器的,如发现导声管被耳垢或杂质堵塞,可以用配备的小毛刷清洁。


希望我们的小贴士能帮你度过一个安心的夏日,和您的助听器伙伴一起,享受愉快的聆听,享受无阻碍的沟通!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