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之后多久才有好的效果

文章来源:青岛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01   浏览人数:616

助听器耳聋患者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助听器能够有效地改善听障人士的生活状态,但是很可惜的是由于助听器的价格比较高,有很多人由于面子问题能不带就不带的心理,再加上助听器自身的技术问题,只有20%的听障患者佩戴了助听器。要想有良好的佩戴效果听障患者对于助听器的了解,和对自己听力的了解,对助听器信心的建立,等等很多原因影响着助听器的效果。
咱们就让数据说话,没有使用助听器的患者,我们再询问为什么不到助听器的时候时,至少有78%的患者主要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能看到效果,大量的研究表明助听器效果很明显,中国听力学网也多次说明助听器能解决80%左右的听力问题。相比之下,“何时”能见到效果的时间却少之又少。因此,本篇文章,中国听力学网专家介绍了一个近期在美国完成的实验结果,能客观地回答“何时”这个问题。

我们知道,听力患者从意识到听力损失到使用助听器,大部分会经历如下的过程: 1、由于频频误解,给自己带来了不必要的关注;
2、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听力损失;
3、确认自己的确出现了听力问题;
4、考量并较终意识到听力损失的后果;
5、承认并了解听力问题;
6、承认并了解可佩带助听器解决这一问题。

研究发现,与我们通常所知道的不同,很多听障人士,即便是初次选配助听器,一旦佩戴并适应了助听器,尤其是高性能产品和开放耳耳道受话器式助听器(RITE),便能立刻从中获益。 鉴于此,美国的听力学家较近完成了一项实验。他们在两个地方,分别对43位平均年龄为68岁的听障人士进行了评估。所有参与者均呈现轻微到中度对称性感音神经性聋。研究人员同时对参与者进行噪声下言语测试和听力测试来对整个过程进行评估。 通过多种参数对比显示,听障患者佩戴助听器即时便可获得益处,例如:佩戴助听器后,患者助听阈值(佩戴助听器后能听到信号的较低强度级)降低,在有害信噪比环境中听力表现提高,自我声音感知度提高。并且,在为期30天的测试过程中,这些收益还出现了微弱的持续改善趋势。测试过程中,受试人员平均日佩戴助听器的时间为10小时以上。简言之,上述研究结果显示,只要正确使用助听器,较短一个月内,患者便能明显感到助听器带来的好处。所以,中国听力学网专家建议,给每一个希望佩戴助听器的患者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终究能感受到效果,因而自愿使用助听器。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152号丙(李村公园往北走100米,天府老妈附近)

电话:0532-66871600 手机:1850087915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