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保养和常见故障简单排查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人数:477

如何保养助听器

防 潮
助听器不能进水,洗脸、洗澡、游泳及下雨时务必将助听器取下。每晚临睡前将助听器放入盛有干燥剂的容器中(打开电池仓门)。当干燥剂的颜色发生变化时需做相应处理,必要时更新。

清 洁
助听器不能进水,洗脸、洗澡、游泳及下雨时务必将助听器取下。每晚临睡前将助听器放入盛有干燥剂的容器中(打开电池仓门)。当干燥剂的颜色发生变化时需做相应处理,必要时更新。
对于耳背式助听器,如发现耳模的导声管被耳垢堵塞,应及时清洁干净,如耳模声管中有小水珠,永将小水珠吸出或甩干。
对于盒式助听器,应将耳塞中的耳垢清洁干净。

更换电池
当电池电量低于一定程度时,助听器将停止工作,或发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质变得粗糙不稳定时,应立刻更换电池。购买助听器电池时,需注意电池型号,不宜一次购买过多。如长期不用则应将电池取出另放,以防电池漏液腐蚀助听器。


助听器常见故障排查

无 声
1)检查助听器开关是否打开。
2)某些机型检查是否采用了开机延时的功能。
3)检查电池是否用尽,可以更换新电池试一试。
4)检查电池正负极是否放置正确。
5)电池舱门是否关紧。
6)对于耳背式助听器,检查耳膜出声孔是否被堵住、导声管是否缠绕或扭曲;导声管是否受潮;耳钩是否堵塞。
7)对于盒式助听器还要检查耳机线型号是否正确,耳机线接头接触是否良好,耳机是否断裂。

声音小
1)音量开关是否设置太低。
2)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可以更换新电池试一试。
3)检查耳模的出声孔或定制机的声孔是否被耳垢堵塞。
4)检查是否由于潮湿问题引起。助听器、耳模或导声管因冷凝或出汗而出现潮气聚积,可用干燥盒处理。
5)盒式助听器要检查耳机线型号是否正确。对于多程序助听器,需要检查几个预置听力程序之间的音量设置是否不同。

声音时断时续
1)若是新电池出现声音间断的情况,检查是否采用了电压不稳定的不良电池。
2)若是使用中出现这种情况,检查电池表面是否清洁,可以用棉花蘸纯酒精擦拭电池表面。
3)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
4)检查电池仓内是否清洁,若有异物,可用蘸有纯酒精的棉签轻轻擦拭;若发现电池极片上有难以清除的异物,请到助听器验配中心交给验配师解决。
5)对于耳背式助听器,要检查耳模是否受潮,耳模导声管是否变形、扭曲。
6)对于盒式助听器,要检查耳机接头接触是否良好,耳机线是否断裂。

啸 叫
啸叫有可能是由于耳模或定制助听器佩戴不当等原因引起的,这个时候请您调整佩戴的位置。当您在戴帽子、手掌贴近助听器或者靠近墙面时,助听器发生啸叫是正常现象。

失真和噪音
1) 检查电池是否已经快用尽,请更换新电池
2) 音量是否开得太大
3) 耳背式助听器的耳钩是否堵塞
4) 耳模的出声孔是否通畅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