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电池相关知识

文章来源:宁夏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20   浏览人数:547

助听器电池是助听器的动力来源,其性能的好坏会影响到助听器的使用,一般来说,助听器的功率越高、功能越多、音质越好其芯片的计算速度也就越快。那么所需电池的电压就要更稳定,电量更充足。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电池,如何区别、如何选择呢?
如果电池的标称电压是1.45V,那么工作状态的电压可以基本稳定在1.4V左右。可以很好满足助听器的正常工作。
如果电池的电压释放不稳定忽高忽低,会导致助听器损坏或无法正常工作。因为当电压偏高时容易损伤芯片,电压偏低时音质、功能又会受到影响,会时时断音甚至自动关机。 所以电池必须选择优质的,电压稳定、电量较高的电池。目前市面上电池电压基本都是1.4v,但进口电池比国产电池电压要稳定一些。
此外,我们使用中有哪些注意的事项呢,就此再做以下总结:
1、助听器电池用完或无电时必须立即取出,因为用完或无电的电池在助听器中会处于过度放电状态,容易导致电池漏液或过度膨胀。
2、 电池一般放在阴凉干燥处,较好存放于类似乐扣的密封盒内。放在冰箱、高温高湿或太阳直射的地方均对电池有很大损害。正常保存条件下,电池保质期为两到三年。
3、 助听器专用电池,锌空电池底部都粘有胶带,其主要用于封闭正极的透气孔,隔绝空气。这时电池处于休眠状态,可以长时间保存。
4、如果出现新电池刚刚放入助听器就无声,要开关几次后才会有声音的现象极有可能是您刚刚撕下胶带,电池底部进气孔出厂时已用胶纸粘上,此时电池内无氧气,处于休眠状态,撕去胶纸后3~5分钟电池被空气逐渐激活。只有电池被激活后才能正常使用。
5、 个别电池发霉,底部膨胀,胶带自动脱落,或上面有白点说明电池发生了漏液现象,请勿使用。
6、 使用锌空气助听器电池还要注意勿让幼儿玩弄电池。勿吞入腹中。勿充电。勿投入火中。勿短路(与磁铁或金属放在一起会耗电,多个电池堆积,正负极接触时也会耗电)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807号助听器

电话:0951-40858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