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教您适应助听器的方法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人数:353

佩戴助听器

多数人第一次佩戴助听器都会遇到问题。您知道吗?助听器也是需要适应的,往往需要几星期,甚至几个月。才能重新适应聆听。只有牢牢把握好这段适应期才能达到合理的效果。为了让您更科学地开启助听之旅,我们为您奉上助听器四周训练法:
第一周:尽量在安静的环境下与别人进行一对一交流。佩戴时间一般为每天2小时,(如无不适应感觉可多戴一会)。不要在嘈杂环境中佩戴助听器,以免造成不适,降低信心。交流时尽量要求别人放慢语速,不必用很大的声音交流。每天佩戴时间可以不用很长,但请坚持佩戴。
第二周:在安静的环境下尝试与两三个人交流。佩戴时间逐渐增加,学习使用助听器上的微调开关。如:音量控制,程序按钮。学习使用助听器接听电话(座机)。一对一交流时尝试不看对方口型,以训练辨音能力。

第三周:尝试在噪音不是特别大的环境佩戴助听器。佩戴时间可延长至每天6-8小时。尝试在人多的噪音环境中交流,将注意力集中在想听的声援上,不要一心多用。

第四周:在任何环境中佩戴助听器。全天佩戴助听器,收听一些多媒体的声音。如:电视,收音机。在收看电视时可以先从新闻类看起,因为主播的普通话比较标准。

助听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您自己!想让助听器发挥较大效果一定要坚持练习和坚持佩戴。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