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耳内式助听器的反馈(啸叫)问题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人数:723

上一篇文章我们说了耳背式助听器反馈(啸叫)问题如何处理,这次我们谈谈耳内式助听器反馈(啸叫)如何处理。相比于耳背式助听器,耳内式助听器更容易产生反馈(啸叫)。

当患者佩戴耳内式助听器的时候,可能会感觉耳朵发堵、发闷。佩戴起来很不舒服。这时我们通常是把耳内式助听器上开一个通气孔,这样可以让空气进入耳道,佩戴者会更加舒适,还能减少堵耳感,特别适合有堵耳现象的患者。但是助听器放大的声音也可能通过这个通气孔漏出来,进而产生反馈(啸叫)。所以我们要尽量把通气孔做小,必要的时候可以在通气孔内放置棉花避免反馈问题。

耳内式助听器产生反馈还有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外壳不合适,不能完全贴合患者耳道,造成密闭性不佳,从而导致声音漏出产生反馈。这时候,我们要为患者从新去耳样,去定做新外壳,使外壳更好的贴合患者耳道,避免反馈的产生。

如今数字助听器已经基本普及了,随着反馈技术的应用,反馈问题等到了比较好的解决,但是依然无法完全避免反馈问题,尤其是极重度耳聋患者因为助听器补偿声音比较大,更容易出现反馈问题。如果您被反馈问题困扰,我们建议您找专业验配师解决。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