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初期配戴助听器应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人数:431

    在生活中我们会不断的接触到新事物,刚开始需要对新鲜事物进行了解、学习,在此基础上才可以灵活的使用它们。鉴于对传统技术的依赖与习惯,我们接触新事物时需要我们慢慢去适应,佩戴助听器亦是如此。当然,想要学会一件事,一定要具备几个条件:动机、努力和必定成功的信念。您需要学习如何配戴助听器来聆听声音,持久的耐心与努力,是决定您能否适应助听器的关键所在。
    开始使用助听器时,先练习如何装戴及操作各种装置。
    首先在熟悉且安静的环境下使用助听器,练习区分环境里的声音,学会在两个人的情况下倾听对方说话。不要期望在短时间内就能有很大成效,否则您将会很失望。在开始时,请记住不要对助听器的效果轻易下结论。如果您的朋友中,有人曾用过助听器,但觉得很不满意时,不要受他的影响,因为这并不意味着您也会不满意。
    在较初使用时,助听器的音量应调小点,先练习适应自己的声音。声音经过助听器的作用后,听起来会觉得与以前不同。因此,在开始时,音量调整在舒适的程度即可,不要在意有些字没能马上听得清楚。如果不能马上听懂细小的声音、远处的谈话声或嘈杂环境里的对话,不必觉得惊惶失措。
    在与人沟通时视觉也是非常重要的。与人交谈时,注意观察说话者的口形,他的表情与动作,都可以帮助您了解意思。
 不要害怕向他人请求协助。请家人和朋友在与您说话之前,先设法引起您的注意。请他们不要大声喊叫,但要把话说得慢些、清楚些。
    开会或听演讲时,较好坐在中间或前面的位置,然后全神贯注地听。看电视或听收音机时,可能会觉得难些。因为演员们常喜欢用特殊的声调说话,伴随的音乐效果也常遮盖了对话声,因此,尽可能坐在2~3米远的距离内,注意对话的音调和速度。渐渐地,您可以从前几句的意思中,猜出没有听清楚的话来。很快地,您就可以不费力地了解其中的意思了。
    假如您只有一只耳朵戴助听器,可用没有戴助听器且听力较好的另一边听电话。如果您想戴助听器听电话,则可将电话的听筒靠近助听器的麦克风,但不要紧贴在耳朵上。自己可以多方尝试,找出较适宜接受的位置。有些助听器上装有电磁波接受器,直接接收电话里的电磁波;如果您的助听器上有此装置,打电话时,可以使用它,但音量可能需要调得大些。
    不要勉强自己做太多的练习。如果感到不适,就把助听器关上或取下来,休息片刻后再戴上。在几个星期之内,您大概就能适应助听器了。那时您会发现,即使整天戴着它,也不会感觉疲倦或紧张。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乌兰大街与源江路交汇(三角公园)

电话:0438-689434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