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瑞声达悦听课堂|延长助听器使用寿命,这七点要注意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人数:402

佩戴助听器的用户想必都会有这样的疑虑:
1.日常使用中如何保护、保养助听器
2.不使用助听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3.如何维护助听器,以增加它的使用寿命
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Tip 1保持清洁

这包括两方面:
1.首先是佩戴、操作助听器以及更换电池时,手指要保持清洁、干爽,同时建议每周用干燥的棉球清洁1~2次。
2.麦克风声导入口非常狭窄,容易被脏物堵塞,也要记得清洁,否则会导致助听器不能正常工作。

Tip 2避免撞击与磕碰

助听器本身是比较坚固的,但没有什么电子设备是坚不可摧的,强烈的震动或撞击会导致内部重要部件损坏。因此建议在佩戴或摘取助听器时,尽量坐在柔软的地方,比如床或者沙发上,在摘下后较好能垫上一块软布。在不佩戴时,则放在专用的存储盒中。

Tip 3避免潮湿

水汽或凝结的水滴会影响助听器内部的电路,所以记得做好以下几点:
1.不要带着助听器洗澡,游泳,也不要将摘下的助听器放在浴室中,避免水汽侵入。
2.长时间不用助听器时,请打开电池仓,并用专门的工具干燥除湿,如不小心弄潮湿,可以将电池取出,将助听器放在干燥瓶内吸湿或自然风干。

Tip 4远离热源

绝对不要将助听器放在过热的地方
避免阳光直射
不要放在取暖设备周围

Tip 5注意防腐蚀

化学品及发胶等化学品对助听器有一定腐蚀作用,务必在使用相关产品之前取下助听器,电池长期不用也会有腐蚀作用,长时间不用时,应将电池取出。

Tip 6避开小孩和宠物

狗不喜欢听到助听器产生的反馈声音(啸叫声),又容易受主人气味的吸引,这会导致狗啃咬助听器的意外发生。另外,助听器的电池及零部件非常小,如果小孩误食,发生意外吞入的情况,请及时就医。

Tip 7必要时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

如果发生个人无法解决的助听器故障,建议不要自行拆开助听器外壳,因为助听器内部的元件较为细小,非专业的操作可能会造成部件的遗失,操作不当也会影响部件本身的性能,一旦发生此类情况,请记得第一时间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关于助听器你还想要了解哪些相关的信息与知识
记得留言给我们~

瑞sir 看到后会在之后的内容中分享给大家~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