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保养应注意四个方面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5-07-16   浏览人数:453

助听器

助听器的保养应注意防潮、防腐、防震、保洁四个方面。

一、防潮

1   保持助听器干燥。及时用柔软的棉布将助听器表面的汗水擦干(特别是夏天)。

2  不用时将助听器置于干燥盒内,干燥剂变色应及时更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五官科彭波

3  洗头、洗澡、游泳时一定要取下助听器,如不小心将助听器弄湿,应将助听器置于干燥盒内吸或自然风干,或用电吹风吹干。

二、防腐

1  防止助听器受电池漏液的腐蚀。长期不用应电池取出,晚上助听器取下后要将电池仓打开或将电池取出,放入干燥盒里。

三、防震

2防止助听器受到猛烈撞击,助听器内重要元(麦克风、受话器)受到震动极易损坏。

3  切勿将助听器跌落在地上较好坐在沙发上取拿。

4  助听器摘下后应置于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小孩或宠物够及导致摔坏、咬坏。

四、保洁

1  每周至少1 次用干燥棉球清洁耳道及助听器。

2  保持麦克风及传声通道的畅通,经常清理积于耳塞或耳模管道内的脏物和积水,检查麦克风是否有异物堵塞。

3  定制式助听器要常用小毛刷清除堵在受话器输出口处的耵聍,必要时可自行更换耵聍挡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