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听损患者佩戴助听器如何做效果评估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24   浏览人数:413

助听器选配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助听器佩戴效果评估,听损患者选配助听器较终要落实到效果上,没有人希望佩戴昨天没有效果,我们都非常希望佩戴助听器能有一个好的效果。那我们要怎样做这个效果评估呢?

一般来说,助听器佩戴效果评估要分两个方面来看。

首先,我们从患者角度来说,患者要在使用助听器时做一个比较,什么比较呢?那就是生活中佩戴助听器和不佩戴助听器的比较,我们可以与人交流,佩戴上助听器交流是什么状况,不佩戴助听器交流是什么状况。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两者的差异,如果您佩戴助听器能听懂80%的言语,那我们说您佩戴助听器是有效果的,如果您佩戴助听器和没有佩戴助听器与人交流没有太多的区别,那您较好将助听器拿到验配中心,看看是否调试有问题,是否助听器有问题,是否自身听力情况有变化。

再者,我们从验配中心的角度来说,患者选配完助听器以后,验配中心有义务对患者佩戴助听器的效果做出评估,验配中心可以在随访过程中提示患者来验配中心做相应的效果评估。

较后提示一下,如果您要选配助听器,较好是患者本人到验配中心进行科学选配,以保证佩戴的舒适度和聆听效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