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需要保养吗?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人数:691

助听器是听力障碍者的第二只耳朵,好好爱护和保养,会对听力障碍者更好地接收声音以及延长助听器的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帮助。

助听器是电子产品,使用过程要注意防潮、防耳垢、防振动、防电池漏液腐蚀。助听器的正确使用和保养,可以增强佩戴效果和延长助听器的寿命,通过维修的机器总结,主要故障原因多为耳垢堵塞和受潮。

从季节来看,夏季的维修量要明显增多,主要原因是多雨,空气潮湿,容易出汗,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更加注意保养助听器。建议您每晚取下助听器后打开电池舱门,将助听器放入干燥盒或电子护理宝内。干燥盒中的干燥剂可以重复使用,吸收潮气后颜色会有变化,这时我们可以拿出来在晒干或烘干,使颜色恢复,如果颜色不能恢复的就需要更换干燥剂了!

冬季的时候气温骤降, 天气一天天的冷了下来,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会很大。我们戴的眼镜从外面进到屋子里上面就会有一层雾气,而助听器也是同样如此。耳内式的助听器会好一点,但是耳背机就非常明显的可以看到耳钩和耳塞软管处会有雾气,可以用干净的纸巾或棉布擦拭和吸收机器表面的水珠。

助听器在每隔3-6个月时可定期来验配中心做一次专业的维护保养,可预防严重故障,避免返厂维修带来不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