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老人佩戴助听器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人数:417

 

与人交流是人们精神上的基本需求,心里学家认为,其实不仅是交流,音乐声、自然界的声音,在维持人的心里健康方面也起着很大的作用,但随着听力的下降,这些令人愉快的声音会渐渐从生活中消失,这是多么不幸的事情啊!

不要等到听力明显下降才去配助听器,我们不少老人节俭了一生,不熬到实在听起来费力了,他是不会去配助听器的。老人经常说,我集中注意听,还是能听清的,但您一天绷着精神是很累的,休息不好还可能会使耳聋加重。老年人之所以不愿意使用助听器,大多与使用旧时的不良助听器有关,由于相当多老人的助听器不是去验配中心配的而是再商店里买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他们使用的感受会使人误以为配不配助听器对人的帮助不大。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耳聋是正常的,是衰老的必然现象,不用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老年人佩戴助听器有一个适应期,约三五个月,适应期内,助听器的音量应尽量开小,刚开始时,佩戴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后逐渐加长。佩戴助听器应在安静的环境中和别人交流,尽量少去嘈杂的环境,因为老人听力下降以后好多声音都听不到,如果一下子听到这么多声音的话,老人听神经会疲劳的。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