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为什么建议双耳佩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人数:697

人们生活中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处于多个声音和大量声反射面的复杂声学环境中,人的听觉系统需要不断地接受和处理声源与噪音或回声间的信息,目的是为了准确地定位,提高噪声环境下的言语清晰度以及抑制回声,双耳聆听系统在这些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用双耳来听和用双眼来看是同样重要的!

如果您的两只耳朵都有听力损失,那么您将会从双耳选配助听器中受益匪浅。

1、双耳可产生听觉方向感立体感,有利听觉的定向与定位。

2、双耳可增加声音的响度,等于获得了3-6个分贝的“真实听觉“。

3、双耳有减弱噪声的作用,可提高使用者对语言的分辨能力。

4、双耳符合人类听觉习惯,会让使用者感到声音更自然,更舒适。

5、双耳配戴助听器可有效的避免由于声音刺激较弱而产生的废用性听功能下降。

单耳选配助听器会有阴影效应和听力剥夺效应,阴影效应是由于颅骨的阻隔使得从未助听耳一侧传来的声音高频衰减,导致双耳的信噪比相差可达13dB之多,听力剥夺效应是由长期单耳助听引起,未助听耳逐渐丧失言语分辨率因此提倡双耳选配,即双耳均选配助听器。双耳佩戴助听器后感受声音时可以判断声源的方向,明显地扩大听声范围,提高噪音环境下的言语清晰度。听力损失越重,双耳选配就越显得重要。一般地,只要双耳听力下降并无选配禁忌时,都建议双耳选配助听器。

济南千佛山店    杨丽燕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咨询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