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科学验配

文章来源:沈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25   浏览人数:491

    很多耳聋患者及家属觉得带上助听器,就像正常人一样了。什么都要听得好,听得懂。所以,在配助听器时,验配师一定要给予患者真实的预期效果。
让患者客观的了解自己的听力,以及佩戴助听器后的效果。       
    不切实际的期望:由不切实际的销售人员提供。许多助听器在销售时,销售商们都向人们许诺,一旦配戴,他们的听力将如从前一样。这是不正确的。任何助听器都无法取代已经失去的听力。但是如果病人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他们认为第一次配戴助听器时,应该能够立即再一次听到一切正常的声音;而当他们听不到时,就责怪助听器不灵。由于他们期待恢复正常的听力程度较高,这令他们非常失望,并不想继续使用助听器。
    人的大脑适应从助听器接受到的新的听觉信息并开始懂得它的意思,起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就是为何制定更有效的听觉计划十分重要,因为验配师将能够根据确定的计划表提供全面的恢复支持,以帮助那些病人度过较初的几个月。
    对于有听力困难的人来说,听力不好只是他们将要面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开端。听力障碍能够直接影响到患者的个性,因为他们往往被人嘲笑,所以我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许多无辜的耳聋患者会变得内向、多疑、犹豫不决,甚至对他人产生敌意。
    验配师要充分了解病人有助于成功的培养他们积极的心态,激发他们努力的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同时对他们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帮助,也能提高他们使用助听器的能力作为一名助听器选配师,对耳聋患者的一生都会有持久、积极的影响。有听力障碍的人交流有困难,据统计有超过两千二百万美国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失,较常见的是感音神经性耳聋,但让人鼓舞的是,现在这种耳聋患者的问题已经有办法解决了--使用放大器即助听器。
    感音神经性耳聋通常与年龄增长有关,它的发展过程十分缓慢,有的需要好几年才会被病人察觉。         

    听力损失的表现往往是病人在和他人的交流中首先由别人发现的,他自己并没意识到和以前有什么不同,这是由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性质决定的,这种听力损失主要是高频损失,低频影响不大,所以环境噪音听起来没什么改变,而一般人认为耳聋就是觉得周围环境变的安静了,事实上他丢失了很多重要的高频言语声,所以如果这种病人说:“我听得到,但听不清”就不足为奇了。
    因此,发现有听力损失的人在试机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患者他的听力损失的特点,以及戴上助听器会达到什么样的真实效果,让患者更好的去适应助听器,让助听器帮助患者更好的聆听!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雪松路14号4门助听器(铁路医院斜对面,老北京布鞋隔壁)

电话:024-6267066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