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不是“神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人数:340
做为一位助听器验配师,每一天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耳聋患者的咨询,其中咨询较多的,也是所有耳聋患都很关心的问题,那就是发生听力损失后,戴上助听器后会不会马上就可以和好耳朵一样,什么声音都可以听的见,听的清楚呢?
前几天,有一位患者是一位78岁的阿姨,通过检查听力损失情况,我调试后请她试戴助听器,她对我说:“戴上助听器我是听的见了,可是我听不清楚,我还买它做什么呢?我想要听清所有人说话”。我对阿姨说:“立刻见效的是仙丹,三天见效的是激素啊,助听器不是‘神器’也不是‘窃听器’。因为您听力损失是存在的,并且听神经发生损失,是不可逆的,您的听力不可能戴上助听器后,会像好的耳朵一样,助听器只能帮助您听。我们和您说话不用大声喊,正常声音说话,您戴比不戴听的要好,还可能通过佩戴助听器,进行言语训练,提高自己的言语分辨率,通过言语训练,慢慢的会越听越好。”通过解说得到阿姨和家属的认可和理解,表示回去一定要做言语康复训练。
所以说因为个体差异不同,每一位听损患者要因人而异,同一款助听器,不同的人戴上,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耳聋时间越长,言语的分辨能力越差,佩戴助听器的效果也是越差,所以要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