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为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的流程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人数:475

我们可以把耳聋分为轻度耳聋,中度耳聋,重度耳聋,极重度耳聋,全聋。其中全聋是指经过专业仪器测听,完全没有听力的。我们今天主要说中度耳聋患者如何选配助听器。为什么我们要特别说一下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的问题呢,因为这个类型的耳聋患者所占比例比较大,而且选配助听器以后的收益也是比较大的。

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

首先我们要明确,凡是有听力损失的,在药物或通过手术无法治愈的情况下,均应该考虑选配助听器。中度耳聋患者选配助听器前,要经过专业的检查,包括耳道检查、纯音检查、言语识别率的检查,甚至还有骨导的检查等等一系列的听力检查。然后由专业人员确定是否可以选配助听器,是否有佩戴助听器的禁忌症。如果符合佩戴的条件,就可以选配助听器。

对于中度耳聋患者来说,我们一般采用如下流程来选配助听器:

第一:助听器验配师通过对患者的病史询问、选配前咨询、耳道检查、听力测试等来了解患者的言语交流实际能力、了解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了解患者对自己听损的认知状况、了解患者对助听器的认识程度、了解患者佩戴助听器的历史等。

第二:与患者沟通,了解患者的需求、可接收的价位、所选助听器外观、个人对于佩戴的期望值、所需求的助听器功能等,然后结合患者的听力情况,计算并给出较适合患者的几款助听器。

第三:为患者调试所算助听器,输入相应的听力数据,由患者佩戴现场体验,然后根据患者所述来精细调节助听器的各项参数,使之达到较理想的效果。

第四:为患者讲解佩戴助听器的要领,充分解释首次佩戴助听器所要经历的问题,告知患者如何去适应助听器。例如:告知患者要先在安静环境中佩戴,佩戴时间逐渐加长,如出现不适或疲劳应暂时减少佩戴时间,等到逐步适应了以后在延迟佩戴时间,直到完全适应。

第五:应鼓励用户在选配助听器后,通过助听器多与人交流,这样才能更快的适应助听器,也能找到聆听过程中使用助听器的问题。

第六:用户使用情况跟踪。在用户选配助听器一段时间后,我们要与患者沟通,了解患者佩戴情况,并通知患者来验配中心进行各项参数的微调,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