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自然之声湖北仙桃助听器选配案例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3-08   浏览人数:830

自然之声仙桃店自1996年开业至今,已为许多各阶层、各年龄段的顾客选配了助听器。从开业时的新顾客因为聆听要求提升或机芯老化等原因又再次成为我们店换机的新顾客,这期间,顾客是从对助听器不认识、不了解、初步接触、第一使用到认识熟悉,甚至对助听器相关性能有更高要求的过程。而我们验配师也在这一过程中累积经验、快速成长,同时也鞭策我们要不断积极学习、掌握较新的专业知识。

下面讲一下我在验配中的实例:

客户丁先生,2009年和家人来我店咨询,交谈中得知客户左耳听力一向不好,平时聆听和打电话都是用右耳,可是一个多月前右耳突发性耳聋。在武汉协和医院治疗了一个月刚出院,目前还在定期到本地的人民医院里做高压氧。

患者带来的纯音听力结果和在我店检查的听力结果相同:左耳平均听力损失75db,右耳:95db。了解得知客户因为对助听器不了解又有错误的认识,说带上助听器会越来越聋,又不能使听力恢复,再加上右耳还好所以一直没有选配助听器。我们告知他助听器是对某些耳聋患者,既不能利用药物,又不能通过手术使听力功能恢复的患者,以达到提高听力的目的,这就像用眼镜弥补视力缺陷一样来弥补丧失的听觉;助听器并不能改变耳聋者的听力,但是它能将声音放大直接送到耳朵里,帮助患者学会用自己的残余听力,一旦耳聋者习惯了戴助听器听声音时后,对声音的反应要比过去敏感,提升聆听效果。

当时因客户右耳为突发性耳聋且未满三个月,所以我们建议客户先配左耳助听器,右耳迟些日子等听力稳定再配。通过和客户沟通为客户左耳选配了峰力爱多ITC 22AZ,这款信号处理(6通道数字仿生听觉处理系统、)聆听环境(4个聆听程序)、降噪(6通道高精度降噪器)反馈管理(反相声反馈抑制器)等性能可满足客户对助听器性价比的要求(客户听熟人说过峰力,只想配峰力品牌)。

随后一个多月里我们多次回访了解到客户适应情况与配带效果比较满意。客户也由此改变了对助听器的看法,在这期间也为客户复查了多次右耳听力,发现客户的右耳低频比初来时结果下降了10多分贝,又一个多月后客户再来复查右耳听力也与前几次相同。考虑到两个多月来右耳听力结果基本稳定,也有三、四个月了,按照医生要求的高压氧也做完了,(资料上也有突发性耳聋经治疗有半数在15天内能获得不同程度的恢复。发病一周内开始治疗,80%的患者可痊愈,病程在一个月左右也应不放弃治疗。经多次复查无好转后,可停止治疗,并采用助听器干预。)我为其右耳选配了飞蝶33P ITE的机器。

可到取机时客户来试听取机,发现即使增益开到较满客户也觉察不到效果,经过再次检查发现就在几天内听力下降到就只剩下3K、4K高频点在100、110有反应,这个听力已无法配带助听器了。紧接着要求客户去大医院再做检查也显示客户右耳听力已相当于全聋了。考虑到听力的不稳定性,客户也暂时不想把左耳助听器更换性能更优越的。随着我们的回访,一年多后客户因为工作需要(常在建筑工地做工程预算),感觉之前选配的助听器在功率、清晰度等方面已经不再满足聆听需求,特别是打电话方面。于是我给他选配了Versata ITC P VZ,这一款高级版动态自动程序、12通道自适应声音变焦方向性技术、16个通道噪音阻断技术、多通道动态反馈阻断技术等方面技术领先。接听电话清晰度方面用数字配件ICOM蓝牙/音频转换器。

直至目前客户配带助听器的情况本人和家人都很满意。不过还是有反映说用ICOM接听电话清晰度是可以,但美中不足的是常挂在脖子上不方便。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