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教您如何能为自己选配合适助听器

文章来源:天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人数:539

    不能盲目的购买助听器,要在充分了解自己耳聋的性质和听力受损程度才能大大提高选择正确助听器。根据耳朵受损情况我们可以先决定佩戴助听器的数量。中、重度耳聋者,若两耳听力缺失比较均衡,动态范围相近;轻、中度耳聋者,若两耳听力缺失不超过50分贝时,可选择听力可选配双耳助听器;若两耳听力缺失不均衡时,损失差异大于30dB,可选择语言辨别率高和动态范围大的一侧配戴较差的一侧耳佩戴助听器;一侧耳听力损失60~70dB,而另一耳听力损失远大于此值,应为前者配用。佩戴助听器后,距离1米左右听声音时,应该是声音清晰、柔和、自然、无杂音、不刺耳。其次助听器的佩戴舒适度和美观度也是选购的重要因素。目前,在国内供个人使用的助听器有耳背式、耳内式、耳道式、隐形式。

    耳背式助听器是使用较广泛的助听器,依赖一个弯曲成半圆形的塑料耳钩挂在耳后,放大后的声音经耳钩和与之相连的耳模或耳塞传人耳内。开放式耳背机(BTE)小巧的耳背机连接会让人感觉十分的舒适与非常少的堵耳感。适合那些轻度至中度的高频听力损失的人群;现有市场也推出迷你耳背式助听器。耳内式助听器外形更加精巧,使用时直接放在耳甲腔或耳道内,十分隐蔽。同时还保留了耳廓的集音功能和外耳道的共振作用,配戴时更易适应。传统的耳内式助听器分为耳甲腔式助听器(ITE),半耳甲腔式助听器(HS),耳道式助听器(ITC),完全耳道式助听器(CIC)。隐形助听器是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类型的助听器,其外形远小于传统CIC的体积,主体部分的配戴位置处于第二耳道弯内,且面板处于第一耳道弯以内。

    自己多了解一些助听器知识,验配师也会根据患者的听力情况给选配。这样就会为自己能选配更合适助听器。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与金纬路交口鸿基公寓1号楼1门703室
电话:022-26201178 手机:1850087914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