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类型分析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人数:770

随着电声技术的进步和听力康复事业的不断发展,不同类型的助听器的相继面市。由于对助听器的着眼店不同,其分类也不同。通常所见的助听器外型有盒式助听器、 耳背式助听器、定制式助听器、骨导助听器。

1、盒式助听器

盒式助听器又叫口袋式助听器,其外形如一个型收音机般大小的长方盒子,助听器的传声器 放大器及电池组装在其中,外接一根长导线连接耳机及耳塞或者是特制耳膜。通常放在衣服口袋里或特制的小袋中。

2、耳背式助听器

耳背式助听器又叫耳后式或耳挂式助听器,它是依赖于一个弯曲呈半圆形的硬塑料耳钩挂在耳后的助听器,比起盒式助听器,它的体积和重量都小许多,隐蔽性较好。此类助听器是目前使用较为广泛的种类之一,它适于各种听力损失的患者。

3、定制式

定制式助听器分耳内式  耳道式  完全耳道式助听器

(1)耳内式助听器是较早开发应用的定制型助听器。它占据耳甲腔和耳甲艇,外壳是很据患者的耳甲形状定制的。外部不需要任何导线或软管,能全部放在耳甲艇  耳甲腔和外耳道内。

(2)耳道式助听器比耳内式小,能过放入耳道更深的位置,从而可以产生更多的增益。

(3)完全耳道式助听器又称深耳道助听器。戴上它从侧面看不易被发现。它能更深入的放入耳道内,达到或超过耳道的第二生理弯曲,非常接近耳膜,其放大特性更加接近于正常人耳的生理的特性。

4、骨导助听器

骨导助听器的声音信号输出方式不用于气导助听器,它的输出端不是耳机,而是一个振动器,与耳后乳突相接触,将助听器接受和处理过的声音通过震动传至耳内。此类助听器适用于先天的外耳发育不全 中耳炎后遗症  外伤引起的外耳道狭窄及其他不适合使用气导助听器的患者。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民主大街与大兴路交汇(吉大一院北行100米)

电话:0431-89238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