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瑞声达【成人助听器用户案例】创新源于用户

文章来源:瑞声达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人数:545

编者语:全世界有11亿年轻人由于过响地聆听音响设备或长时间聆听而面临着听力损失的风险;约15%的成年人虽未达到残疾程度,但也有听力障碍。瑞声达公司在活动中遇到一位年轻的助听器用户,经多次沟通与疏导,为她开发了一套康复课程,帮助她提升了沟通交流能力,得到家人的认同。

用户自述:生于1990年的我小时候就发现有些声音听不见,爸妈带我去五官科检查过,吃药后也不见好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与家人、同学、老师沟通时很费力,而且时不时有耳鸣声。现在我在医院上班,听不到的无助感让我必须承认听力损失这个事实,不能再拖。因此,我挑选了一家瑞声达助听器验配中心,寻找专业人员的帮助。

验配师描述:2019年3月,我第一次接待小许时,发现她需借助口型“看”对方说了什么,长年的听力损失对她的言语造成一定影响,也就是有些音发不准。交流中,我能感受到她想要改善听力现状的迫切需求,经测试,裸耳听力情况如下:

由于小许需要使用微信等电子设备,且低频相对较好,推荐其RIE(受话器外置)类型,但考虑到职业特性,较终双耳选择了LT7 ITC-W。

2019年5月戴上助听器后的听力结果如下:

与小许尝试增加高频增益,引发耳鸣声,利弊权衡后,以聆听舒适度为主。此外,由于长年听得不好,戴上助听器后,无法立马改善聆听方式及言语识别能力,需要进行跟踪及干预。

用户困惑:我佩戴助听器2个月后,虽然听声音轻松了,但还不是较满意:

分析处理:

面对面听清楚:听觉训练、聆听技巧                                      
娱乐活动增加:无线附件、苹果设备                                
家人理解:听不见的痛苦、助听器的好处

耳鸣解决:充分休息、ReSound Relief耳鸣管理器 

瑞声达方案:

与小许及其丈夫讨论后,瑞声达设计了一套康复课程,并制定了以下方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小许感受到家人的改变,比如:对自己决定的理解。而小许本人学习康复课程后,获得以下改善:

  • 噪声环境下听词语并复述的正确率从72%提升到92%,“大学”、“中午”、“品牌”等词均能听正确;
  • 交流能力评估问卷得分提升;
  • 使用助听器沟通交流的满意度更高;
  • 耳鸣出现次数减少。

康复课程的研发源于用户的需求,“听见、听懂”是所有助听器用户的目标。

瑞声达公司致力于帮助用户听到更多,做到更多,成就更多。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