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小小的助听器其实并不简单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人数:389

有些患者来到助听器验配中心会直接要求购买助听器,而且显得比较不耐烦,他们一般会把助听器当作是普通的电子产品,所有我们有必要普及一下助听器选配的相关知识。

配助听器先测听

首先助听器是医疗器械,不是普通的电子产品,是需要相应的资质才能够经营、生产、销售的。

再者,现在我们说的助听器一般指的是数字型助听器,而不是以前的模拟型助听器,模拟线路的助听器不需要检查听力,那个时代是可以随便购买的,但是模拟型助听器对于保护残余听力没有太大的作用,也就是人们口口相传的越戴越聋。而数字型助听器是需要电脑调节,需要检查听力,然后根据听力才选配的新型助听器。所以现在市场的助听器已经没有直接购买的了,都是需要经过一个科学的选配流程才能选配的。

现在还有更先进的数字型助听器,这些助听器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对助听器进行无线编程和调试,还可以实现多种个性化需求。所以我们不要用老眼光去看助听器,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助听器验配的流程

1、您可以到自然之声助听器验配网点进行听力检查,包括纯音测听,言语识别测听,骨导、不舒适阈等听力检查。

2、听力检查完毕,我们会出一份听力报告,验配师会将听力数据输入电脑,然后用专门的验配软件根据听力数据来计算出初步的听力补偿增益方案。

3、随后患者可以佩戴上试听机来感受助听器的效果,验配师会根据您的反馈来进行助听器的微调,使之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效果和比较舒适的感觉。

4、较后还可以对助听器进行效果评估,主要是做真耳分析等评估。这样可以更加准确客观的分析助听器效果,从而是助听器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