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送给不知道如何选配助听器的朋友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8-06   浏览人数:609

助听器

朋友们!首先在这里我们要明确,助听器并不能改变耳聋者的听力,它是医疗辅助器械,不可能代替人耳的.正常人耳听到的声音不可能靠助听器来复原。人类的听觉系统是非常复杂的。所以患者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不要认为戴上助听器就等于换了好耳朵。但是它能将声音放大直接送到耳朵里,帮助患者听,帮助患者学会用自己的残余听力,一旦耳聋者习惯了戴助听器听声音后,对声音的反应要比过去敏感。

人耳能听取和辨别自然界各种声源发出的不同性质和不同强弱的声音。声音经外耳、中耳传至内耳,再经中枢听觉通路到达大脑皮层。大脑通过对声音信号的综合分析,察觉、辨别并理解出各种声音的内容,这称之为听觉功能。如果这套系统受到损害,就可引起听觉障碍,导致耳聋。

患者聋不聋、聋的程度、性质、部位如何,这些都是因患者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的,是要依据听力检查的结果来判断,这就要进行听力检查了来选配助听器。每个人在低、中、高频区的听觉敏感度各不相同,若要选配适合的助听器,获得准确的听力图是不可缺少的第一步。儿童因为年纪小,所以父母应找一家设备完善的听觉服务中心做检查。

耳聋一般是慢慢形成的,听者或已经习惯了一个安静的世界,刚配戴助听器时,也许不习惯听见许多失去已久的声音,故您应有心理准备需要几个月的适应期。听力损失者,一方面可通过助听器帮助补偿听力,保护残余听力,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助听器改变听自己说话的方式,帮助自己矫正发音,改善言语障碍.这就是为什么初戴助听器的用户,会觉得听自己声音不习惯的主要原因,所以,需要选配助听器的顾客,有必要了解这点。老人佩戴助听器后,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康复适应训练,不妨多听听新闻联播。

初戴者适应期:需要适应听别人言语和环境的各种声音,也需要适应听自己声音。
因此.选配好助听器.要按验配师的要求循序渐进的坚持佩戴.效果才会好.切忌:不要随便买个就行.


 

地址:长春市解放大路640号(解放大路与永吉街交汇处)

电话:0431-886309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扩展资料: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