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具“个化性”适合重才要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人数:930

助听器

助听器极具“个化性”,在佩戴之前,患者一定要亲自前往医院或验配点(参考资料:医院与验配中心选配助听器的区别)做纯音测听检测,根据听力损失的情况,选择和自己听力完全匹配的助听器。与戴眼镜不同,佩戴助听器必须要有一个全面适应的过程。不要期望在开启助听器后一下子便能恢复百分之百的听力,必须经过一段时间重建听觉记忆,在学习适应中感受助听器的“微妙”。

开始的几个星期,切勿在声音嘈杂的地方佩戴助听器。较初几天,佩戴助听器的时间不应超过3 个小时,当感到神经紧张或疲倦时,应摘下助听器休息数小时,在试戴期间,应该每天逐渐延长佩戴时间。

起初不要将音量调得太大,以免声音失真。不要试图听清远处的轻微声音,要练习将注意力集中于想要听的东西上。在听电台及电视播音时,建议先学着听音乐节目。不少双耳存在不同程度听力损失的患者,往往提出能否只配备单侧助听器,其中部分人群希望让听力较弱的耳朵佩戴;也有一些人群则更依靠听力稍好的耳朵,而选择放弃另一侧耳朵。如果双耳都有听力损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双耳一并选配助听器可以进一步减少听力丧失的危险,只配一边,相当于很大程度浪费了另一只耳朵的听力。尚有残余听力的耳朵长时间废置不用,缺少声音刺激,逐渐会导致大脑听神经萎缩,进而失去处理声音的能力,较后可能出现那侧耳朵听力功能完全丧失。还有,双耳佩戴助听器能消除头颅的阻隔作用,能平衡听力,使外界声音听起来更饱满、更自然,因此建议双耳都佩戴助听器。

不少患者选配助听器后再也没有回医院或售后服务点进行过维护,当初配备时也没太在意配制人员反复说明的日常保养问题。其实,保养是正确使用助听器的重要内容之一。助听器不属于普通商品,它是一种电子产品,需要保养和维护才能持久耐用。由于人体会出汗,所以一定要对助听器进行定期清洗和保养,否则音质会下降、器材寿命也会减短。平时应尽量保持助听器的洁净和干燥,不要在下雨、游泳和洗澡、洗脸时佩戴,更不可用高温烘烤的方式除潮。另外,要防止助听器受到剧烈震荡,避免摔坏。同时,长期不用助听器应取出电池,防止电池放电后漏液腐蚀助听器线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