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云平台助听器验配实例

文章来源: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7-03   浏览人数:491

2012年3月,瑞士峰力公司正式上市云平台系列助听器产品,“云技术芯片平台”是将较新的电脑芯片技术应用到助听器上,对声音的处理速度,和以往的平台技术相比,要快的多。作为助听器验配师深知,芯片运算速度快,意味着对声音处理的速度就快,听障患者听到的声音就更真实。

3月3号国际爱耳日这一天,有一年轻顾客在母亲的陪伴下,到我验配中心配助听器,具体情况是这样:患者儿童时期就被诊断为重度神经性听力损失,一直佩戴助听器进行干预,语言能力不是太好,说话不清楚。纯音测听结果是:

          250    500    1000    2000    4000    8000

右耳(dB)85    90      85      90      110     100

左耳      85    85      90      85      110     100

患者的母亲一直和我们交流,说从网上了解到,有新产品上市,想让小孩试听下。我们了解到这位年轻患者在中国传媒大学上学,学习成绩非常好。于是我们给患者的母亲详细介绍了峰力云平台的产品,并且给患者试听。试听的结果,患者非常满意,说比她原来的助听器好多了,听得清楚。患者的母亲也很高兴,说就配这个新产品。

根据患者的要求,不想配耳背式的,想选择美观的深耳道式。于是,我们就患者的听力情况和耳道情况,征求了峰力公司制作专家的意见,以患者的听力情况,能不能做深耳道式助听器,专家的回复是可以做。因为患者虽然听力比较重,但是患者耳道比较宽,这样耳道部分做深些,就可以保证患者助听效果。

听力专家的回复,患者的母亲表示,虽然新产品的价格要高一些,比她们的预算多几千元钱,但是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还是决定配新产品。

一周以后,顾客来取助听器,佩戴的效果非常好,患者表示,比以前的助听器听的清晰。患者很满意。

在以后的随访中,顾客也表示满意,比以前的助听器听课效果要好。

从这个案例我们感觉到,助听器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很多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助听器上,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听障患者的需求。作为助听器验配师应该尽快的将新产品介绍给顾客,让顾客感受到新的科学技术,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与舒适。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