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左耳全聋、右耳重度患者选配助听器经过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6-07   浏览人数:620

三月,我们自然之声广州宝山店迎来了一位年轻的客人,甘肃籍22岁的小伙子小张。在初步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小张是个意志坚强、生性懂事的孩子,高中缀学后,只身南下打工,靠着辛苦赚来的微薄工资,小张不仅解决自己的个人生活问题,还供妹妹上了大学。小张是小学发现听力不好的,父母带着他寻遍街头巷陌,能找得到的名医道士都看遍了,也没有能把听力提高。后来配了Oticon的助听器,几年过去,助听器音质各方面也逐渐变差了,所以现在小张到本中心来,目的是为了重新配一个助听器。纯音测听结果显示,小张的左耳无反应,右耳达到平均听力76dB。从听力图上看,属于高频陡降型听力。因为还年轻,小张的言语识别率还是比较好,反应速度也蛮快的。根据小张的听力损失、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灵敏度,再结合小张的经济状况,我们向他推荐了峰力于2012年2月份推出的中档机型——移频版阿波罗王CIC。该款机型可以说是峰力公司成熟产品系列阿波罗的拓展版:除了延续阿波罗六通道编程、六通道噪音阻断及优秀的风噪声管理等技术,阿波罗王还增加了一个移频功能。何为移频?对于高频听力损失极重或高频听力全无的人来说,听高频的声音是极其困难的。而阿波罗王的移频功能能够把听力损失患者听不到的高频部分移到中高频,让听力损失患者能够聆听无忧。

一个星期之后,小张回到本中心,试听之后,小张非常满意。按照惯例,我们都嘱咐小张好好保护残余听力。小张就问我们要怎么保护。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就留意到小张的手指甲很黄,肯定是吸烟造成的。我们就问小张是否频繁抽烟,小张说是。吸烟能引起微细血管的萎缩及身体其他疾病,如果内耳由于微细血管萎缩从而引起内耳供血障碍,内耳器质性损害加剧,听力下降就会变得更加严重。我们把问题的严重性如实跟小张说明,并再次叮嘱小张要减少抽烟,较好是戒烟,尽量创造有利于保护残余听力的身体条件。小张对于我们的关心很感动。他满意地取走了机器。

从这次验配中,我们懂得,验配助听器要从听力损失患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关心患者,为患者着想,这样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和肯定。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