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我来告诉您为什么要双耳验配助听器

文章来源:自然之声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人数:913

刘伯伯左耳佩戴助听器有两年了,较近感觉效果不如以前好,经过到店里复查,听力测试结果显示其右耳下降明显,告诉他如果双耳都有听力损失,较好两侧都佩戴助听器,如果双耳都有听力损失,而选择单耳佩戴,一方面会影响聆听时言语清晰程度,另一方面则会导致未助听耳听觉功能下降,

很多人至今仍然不能理解单耳选配和双耳选配的区别。单耳选配是指只选配一台助听器,双耳选配是双耳均选配助听器。

单耳佩戴助听器容易造成头影效应和听力剥夺效应,头影效应是由于颅骨的阻隔使得从未助听耳一侧传来的声音高频衰减,而听力剥夺效应应是由长期单耳助听引起,未助听耳逐渐丧失言语分辨能力。

双耳佩戴助听器后可以判断声源的方向,明显的扩大听声范围,提高噪音环境下的言语清晰度,而且还能减轻耳鸣,避免听力剥夺。

听力损失越重,双耳选配就越显得重要,只要双耳听力下降,都建议双耳选配,

1;保持听觉平衡,有方向感和立体感。

2;避免听觉剥夺现象,使双耳的言语分辨率保持稳定。

3;有助于避免回响的发生。

4;双耳助听器使用者与人交流时比较放松,听人谈话比使用单耳时更容易。

5;助听器可以掩蔽甚至抑制耳鸣,耳鸣通常是双耳的,所以说不难理解双耳验配助听器比单耳更能掩蔽耳鸣。


相关文章:

助听器如何应对堵耳效应

一侧耳有听力损失怎么配要不要配助听器

双耳选配的好处是单耳配戴的效果的两倍以上

助听器戴一个好还是两个好呢?

单耳选配的选择

热线电话:400-700-8595